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常给你的孩子一个微笑

  吃过晚饭,我忙着洗碗,吩咐女儿去客厅看电视。谁知,我几个圈转下来,她依然亦步亦趋地跟在我身后,好几次我的脚后跟差点踩在她的脚尖上了。

  洗好碗,去客厅,孩子举着手里的剪纸给我看,我点着头,搪塞着说做得好,便准备去书房上电脑工作。没料到,孩子又跟进书房了。她一会儿勾住我的颈脖,一会儿拉住我的手臂,让我完全不能正常打字。我挥着手,示意她赶紧走开,最好别烦我。女儿不听,依然撒着娇地迅速拥住了我。我几次挣扎却甩不开,一瞬间,隐忍的怒火便腾地冒出来了。把她从椅子上扯下来,一路拉到客厅,再把她摁在沙发上,我警告她:要么乖乖地在这看电视,要么,就等着挨揍吧。

  女儿被吓住了,她看着我,眼角泛出了泪花,小嘴张了几下,终于怯怯地说了一句:妈妈,我喜欢看您笑的样子,可为什么,您总是发怒的时间多。

  我的心突然一颤。是啊,有多久,我已经没有微笑了,整天被烦恼牵绊着,却从来不曾想过,孩子还小,她不仅需要我的鼓励,还需要我的宠爱,需要我全心全意每时每刻的关爱。而这份关爱,在孩子的心里,有时候,仅仅是一个微笑就够了。管洪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亲子  家庭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