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自己去寻找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2:22  现代快报 

  现在不少家长遇到这样的问题时,就会直接告诉孩子答案。曲园长说:“我的建议是家长应给孩子创设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不妨通过一些小实验、小操作等方法让孩子自己找到答案 。这对激发孩子的好奇心、求知欲和探索兴趣,发展其观察力和思维能力非常重要。”

  通过小实验、小操作除了可以让孩子认识到真实的自然现象之外,还可以培养孩子科学的认识态度。“例如,你问孩子空气在哪里呀?孩子们会说,空气在天上、空中。如果你说瓶子中也有空气,那孩子就会很疑惑,瓶子中怎么也会有空气呢?这种情况下,应该让孩子通过一些真实的小实验、操作去感受、去找答案,可以培养孩子学会自己判断,而不是听信老师的‘权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教育  环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