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师心声:当我委屈的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7:15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从事幼教事业已经十多个年头了,这许多年来,工作中有苦有甜,但不管是什么风风雨雨,我依然在这个行业无怨无悔地干着,可是,有时候回想起来,在工作中遇到的事情,感到非常的心酸,希望借助贵报这个平台,让我倾诉一下心中的委屈……

  事情源于前段时间,在幼儿午睡起床时,我在小明床上的被子下面,发现了一包樟脑丸,当时我们三个老师都很惊讶,弄不清是从何而来,打算等小明回园时问问他家长,因为他这几天生病没上幼儿园。后来小明病好回园,早餐时候,小明外婆给他送衣服,我叫住她,和她说了事情的起因,询问她们有没有给孩子带这个东西回来,她说没有,我给她解释,因为樟脑丸是不能吃的物品,如果孩子把袋子弄开,当糖吃下去就很危险了。她说没有带过,我也没多说什么了。小明外婆走了,谁知不到半个小时,小明的妈妈来找我了,问我对老人说什么了,她生气地说:“老人回家气得话都说不出来,你好象认定是我们家带回来似的,当时发现为什么不打电话给我们,老人很生气,我也很生气。”我把对老人说的话转述给她听,告诉她我只是问外婆是否带樟脑丸来,我并没说是你们带的。恰巧园长经过,问了事情的经过后,告诉小明妈妈,老师发现了这个东西向家长反映是没错的,可能在言语上老人家接受不了,让老师向老人道个歉就没事了。可是,小明妈妈的态度却让我措手不及,她说,“我觉得还是要与你再沟通一下才行,你应该给我一个交代,我把孩子放到幼儿园以为很安全,谁知道现在却发生了这个事情?如果下次在我小孩的床上发现一把刀,你也会说是我们带的……”我一听就懵了,怎么话到她的嘴里就全变了,这和我说的原话性质完全不同,我一听就和她争了起来,她说我态度这么嚣张,助理把我劝开了……

  第二天上午,园长找我谈话,问我是不是心情不好才和家长起的冲突 ,当时我眼泪哗哗直流,心中的委屈,不是当事人是感受不到的,幸好园长是公正的,很理解我,安慰我不要有心结,鼓励我继续把工作做好。不过,让我更安慰的是,事后小明的妈妈打电话向我道歉……

  其实,这个园丁可不好当,家长的要求各不相同,有的要求学得多,有的要求快乐开心,当然,最重要的是安全,在幼儿园,哪怕被蚊子叮一口,也是你老师的错。每天面对着几十个孩子,神经一刻也不敢松懈,生怕有什么差错,这种状态下不累是假的……

  但是,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应该有一种正常的心,平时,我也会用以下的一些办法进行调节:

  一、积极的鼓励。大部分家长是很支持我们的工作,而且每天面对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纯洁的话语,想想心情就变好了!

  二、多读几本好书,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书是生活的良师益友,有时,一本书,仅仅是因为里面的几句话,就让我看到了生活的曙光,这样就有收获了。看看《读者》,看看有关人性、生活智慧方面的书,心境自然变开阔了,生活中有挫折是常事,退一步海阔天空,没什么过不了的坎,相信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三、多和领导同事沟通、倾诉。有时候倾诉一下心中的感触,互相激励。周末约好朋友,家人一起逛街,看风景,在大自然中舒展心情,也是不错的选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