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指导孩子下国际跳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7:33  扬子晚报 

  国际跳棋,又称“飞虎棋”。它的棋盘同国际象棋的棋盘相似,由100个方格组成。其中黑白格子相间,双方各有20枚棋子,棋子布在白格内。

  怎样指导孩子下国际跳棋呢?

  1、双方的棋子只准斜角行走或跳跃,整个弈棋过程都是在棋盘白格内进行的,任何一子不能进入黑格。

  2、双方轮流下子,每次可走一只棋子的一个斜格,棋子只能前进,不能后退。

  3、凡在前进中遇到前一斜格内有对方的棋子占位,而前面紧接的斜格是空位,那就可以跳跃,并且把被越过的棋子取出。

  4、如有机会也可以连续跳跃,一只连续越过对方两只或三只的子,被跳过的子都被吃掉。

  5、任何一只棋子,到达对方底线即成为“飞虎”。

  6、“飞虎”在行走中可进可退,并且不受每步只走一斜格的限制,只限无棋子阻拦,每步可走任意斜格。但吃子的方式仍不变,仅是活动能力扩大而已。

  7、成为“飞虎”的棋子在行动上占优势,可是它与其他棋子一样同样可以互吃。

  8、如果一方失去对抗能力就为败,双方不能互相消灭对方的则为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下棋  艺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