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妈妈“骗”进钢琴学堂

http://www.sina.com.cn    温州日报 

  琴声悠悠,我的手在黑白琴键上飞舞着,《童年的回忆》在我指尖流泻……我敲下最后一个键,闭上眼,坐在钢琴前,回忆着和钢琴一起走过的日子。

  我的童年被钢琴所包围。从记事起,我对钢琴就一直“恨之入骨”。它夺走了我与同龄人嬉戏打闹的美好时光。既然那么讨厌钢琴,那我又是怎么与钢琴结缘的呢?6岁那年的一个傍晚,妈妈带我在奶奶家楼下散步。走着走着,我们看见一家琴行,妈妈问我:“要进去看看吗?”那时候的我对什么都感到好奇,便拉着妈妈的手走进了琴行。坐在门边的是一个小哥哥,专注地弹着《老麦克唐纳》,我跟着他的音乐,“咿咿呀呀”地唱着,心里充满了惊奇和兴奋。妈妈站在一旁,问我:“你要学钢琴吗?”我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那时的我,根本不知道这答应意味着今后的生活将要多一些痛苦,少一些快乐,多一些练习,少一些玩乐。现在想来,妈妈肯定是有备而来,钢琴价格不菲,学费更是离谱,可是妈妈还是成功地把我“骗”进了钢琴的学堂。

  从那时起,我的课余时间便全“送”给了钢琴。坐在钢琴前一动不动,机械地弹着枯燥无味的练习曲,对于好动的我来说绝对是一种极大的折磨,我不停地抱怨、叫苦,六年来不知为钢琴掉了多少泪。每年最痛苦的,莫过于暑假的考级。炎热的夏天,同学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旅游,参加夏令营,在家玩电脑……而这些,对于还没参加考级的我简直是奢望。记得四年级的暑假,我要参加六级的考试,几乎每天都待在琴行里苦练。那天下午,我从3点钟一直弹到6点钟,琴行里的人明显少了下来,大家都去吃晚饭了。我试探地问老师:“我今天练了三个多小时了。可以……”老师看了看我,说:“想走了?你看看,那些同学两点钟就过来了!才练了三个多小时,在家又没练吧?你把这首曲子背下来再回去!”老师的语气很平和,也没有要批评我的意思。但我还是跑进洗手间,眼泪疯狂地往外跑,像是要把心里所有的痛苦都发泄出来。其实,我也想过放弃,想过逃课,甚至想过离家出走,但也许是钢琴,逐渐磨练出了我的耐心和勇气,我坚定的意志力。

  慢慢地,我开始适应每天一个小时甚至更多的练习,不再叫苦,不再埋怨。从指尖在琴键上弹奏,到游走,再到飞舞,我对自己的进步感到兴奋和自豪。

  妈妈说,现在的我坐在钢琴前就像一个小公主,修长的手指在钢琴上跳着舞,一首首曲子,或优美抒情,或振奋人心,都能被我演绎得淋漓尽致……一切都在悄然改变着,由“被动”变为“主动”,由痛苦变为快乐。但我始终牢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并不是最出色的,但我一定会更出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钢琴  才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