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爬行对宝宝来说至关重要

  研究表明,婴幼儿早期是否进行充足的爬行训练,对宝宝生长发育和智力发展有很大的影响!爬行不好的孩子,成长中出现走路爱摔跟头、经常磕磕碰碰的问题几率更大。所以妈咪们一定要掌握科学的方法,给宝宝提供学爬的机会,创造学爬的条件。

  游戏在爬行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很多家长烦恼自己的宝宝不爱爬,却不知道原因在哪儿。想想您是否让宝宝较长时间待在学步车或游戏床里?您是否经常与宝宝互动,用各种吸引宝宝兴趣的方法刺激宝宝的感官?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多和宝宝一起玩,通过例如滚球、追球,或者拿着玩具吸引宝宝从一边爬向另一边等,让宝宝在快乐的游戏中自由爬行!而且爸爸妈妈要亲自示范,带着宝宝一起爬,为善于模仿的宝宝树立一个爱爬行的好榜样噢!

  同伴的促进作用

  有的宝宝不会爬,可能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做。但是如果有同龄或是稍大一点的宝宝会爬行,让他们做给宝宝看,宝宝就会模仿。宝宝想要加入伙伴的行列,他一定会想尽办法努力学习,跟上甚至超越他们。

  参加比赛结交朋友

  爸爸妈妈还可以带宝宝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比如宝宝爬行大赛,让他在与别的宝宝一起游戏的时候,感受爬行给他带来的无穷快乐。通过这样的比赛,为宝宝扩大了社交圈,提供了结交新朋友的机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爬行  潜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