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具服饰无法替代父母的爱

  下班回家后,我那刚满5岁的女儿把一张图画纸递给了我,纸上的画面很精美——几个圣诞老人围坐在一棵高大的圣诞树下。我这才想起原来再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

  “老师叫我们在圣诞树上画出自己的圣诞愿望,并让爸爸妈妈帮着去实现它,可是我不知道该画些什么。”女儿不无苦恼地说。

  “你想要什么就画什么呗,爸爸答应你一定做到!”我给了女儿一个肯定的回答。

  这下,女儿雀跃了起来,她连忙伸出小指头和我拉了拉勾,并和我相互按了下大拇指算是“盖章”了。

  女儿很快就画好了,她在圣诞树上歪歪扭扭地画了二个小人儿。

  “圣诞老人?”我琢磨着女儿的意图。

  “去年妈妈出差时就给我买了!”女儿气乎乎的说。

  “那是芭比娃娃?”我试探着问。

  “我已经有四个啦!”女儿急得都有点想哭了,“我是要爸爸妈妈陪我一起过圣诞!”

  我恍然明白,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和妻子平日里没有更多的时间陪孩子,满以为物质可以满足孩子的欲望。然而,孩子的情感是细腻的,她需要的未必是漂亮的服饰、昂贵的玩具,她更需要的是别人无法替代的父母的关爱与陪伴。

  晚上,我便和妻子约好不但要帮女儿实现她的圣诞愿望,而且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尽量多花点时间来陪她,让她度过一个幸福、快乐而又健康的美好童年。  (徐学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