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儿童如何安全地搭乘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07:46  新浪育儿 

  这事儿是上个月发生的。就算已经过去了1个月,我这当妈的现在想起来还是胆战心惊。

  早在美美刚出生的时候,我就看过陈凯歌的夫人陈红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的经历。“陈红那时还没有太多做妈妈的经验,大儿子很小的时候,有次坐电梯,竟然自己一个人先跑进去了,结果陈红没有来得及进去电梯电梯就上去了,这下可把陈红急坏了,她不能确定儿子会在哪层下,又害怕儿子遇上坏人,幸好身边还有一个朋友,告诉她在原地等待,朋友去大厦的广播室让帮着播消息。陈红忐忑不安等待的当儿,没想到一会儿电梯下来,儿子竟然在她这层出来了,她紧紧地把儿子抱在怀里,像失而复得的珍宝。从那以后,每次儿子乘坐电梯,她必然先进去……”(摘自新浪网伊人风尚频道)

  我一直都提醒自己要把陈红和儿子的电梯故事引以为戒。过段时间我就会拎出这个片断反复加深一下自己的记忆,目的是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带美美的时候,乘坐电梯的安全性。

  老虎终于打盹了。

  那天,我接美美从幼儿园回家。我家住19层,乘电梯是必须的了。一切事情的发生一定都有各种要素的巧合。当时的巧合是:我推着自行车,要把车也带上电梯;美美被我从车上放下来(经常这样,习惯了);电梯间没有电梯工。

  更为巧合的是,电梯到一层时,上面下来的,是一个居然也推着车子的中年男人!于是,我得给他腾地方让他过去,美美就在这个时候跑进了电梯。随后故事的要素是,我请这个人帮我按电梯钮,他理都不理径直走了;就在我离着老远伸手按电梯钮的时候,有人比我更快的按了电梯。门关了,电梯往下开了,美美一个人在里面!

  我的脑子立刻出现了前面陈红遇到的画面。我反复大喊,“美美,站在里面不要动,不要出去。妈妈在这里,马上就进来!”

  故事的喜剧在于,电梯是从一层只到了地下二层停车场。又回到了一层。前后经历了不到60妙的时间。可这几十妙,已经足以让我手脚冰凉、浑身发抖!当电梯门打开,我看到美美在那里的位置一动未动,在看到她旁边站着两个身高1.9米、体型肥胖的男人时,真是着实后怕。

  美美哭了。那两个人出来还觉得奇怪怎么就孩子一个人在里面。地下车库,是一个黑咕隆咚的地方,美美知道那里漆黑一片。

  我呢,则一个劲在心里骂自己怎么就全忘了陈红说的话!

  这次经历以后,我和美美都学会了:一定要和妈妈一起进电梯;如果里面没有人,妈妈先进去;如果我推着自行车,就一定要搭乘有电梯工开的梯子;如果没有人,先把车放一边或者不把她从车上放下来,和孩子一起上电梯!       文/谢影 转自好父母博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安全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