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找家里的“安全陷阱”

  暑假里,如何让自己的孩子在家里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爸爸妈妈们,你们准备好了吗?有资料表明:百分之二十五以上的意外伤害发生在家庭里,甚至就在父母的眼皮底下。也就是说因意外而受伤害的孩子四个中就有一个是因为父母的不谨慎或对意外伤害预防的不了解而在家中发生的。试试下面的小测试,它能帮您找出家庭里的“安全陷阱”。

  1、地面是否保持干燥?特别是厨房、洗手间和阳台。

  2、药品或化学品(酒精、汽油、清洁剂、农药以及酒)等是否放置在上锁的抽屉或箱子中?

  3、窗台边有没有可供攀爬的凳子、桌子?

  4、窗台上是否安装了护栏,窗户是不是孩子不易开启的?

  5、家中的点火用具比如打火机、火柴、烟火等是否放在了上锁的抽屉中?

  6、成人用的带尖头的用具和小件物品,比如剪刀、针、珍珠项链、笔帽等是不是放在上锁的抽屉中或孩子不易取到之处?

  7、电源插座是否加盖?

  8、家中的暖瓶或饮水器是否放在孩子不易碰到之处?

  9、家中低的桌子如茶几等的四边是否为圆角?特别是玻璃的桌子。

  10、化学制剂如酒精、汽油、清洁剂、农药等是否避免装在饮料瓶中?

  11、家中是否装有一氧化碳测试器?

  12、是否把急救电话以及急用电话号码放在电话机旁?

  13、家长是否会急救措施?

  以上的测试题中,“是”的答案越多,您的家居环境对孩子就越安全。否则您就需要努力做些妥善的处理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安全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