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可:孩子从小就得懂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7:54  舜网-都市女报 

  我觉得父母最重要的教育就是:要清楚地告诉孩子,哪是对的,哪是错的;哪些是该做的哪些不该做。让他从小的时候就懂得规矩。

  在家的时候,经常是他爸爸在工作室,我在沙发上坐着看书,儿子虎子就在他的游戏室里一个人玩,我们不把他天天抱在怀里,天天看管着,而是让他感觉到他和我们是一样的,不把他当成一个不懂事的孩子。

  有时候,我要做一件事情,我就会对虎子说:妈妈要做事了,你自己玩。他就一个人玩,一点也不哭不闹,现在好多独生子女被大人养成一个习惯:孩子一哭,大人就都放下自己的事过来了,把孩子当成一家人的中心,实际上这样很容易使孩子变得娇纵、自私、暴躁,对孩子的成长没什么好处。

  虎子现在已经懂得:不要打扰别人。在这方面还是老公给了我很好的启发:在虎子特别小的时候,孩子一哭,如果我在吃饭,会马上放下碗,跑到孩子跟前,但克里斯蒂昂对我说:COCO,你也很重要,你不能孩子一哭就只记得照顾孩子,你慢慢吃,吃完饭再去帮他,他也要学会等待。现在他就知道,如果正在玩耍的时候有电话来,他马上就不出声了,等我接完电话他才说:妈妈你再过来。这样孩子就变得自主,懂得尊重别人,同时也赢得了自己的自由空间。

  我妈和所有疼爱孙子的老人一样,生怕孙子生病。记得虎子第一次发高烧是因为长牙,妈妈急得六神无主,催我赶紧把孩子送到医院去。但是老公觉得到医院治疗无非就是使用抗生素,为什么不试试先用物理方法给孩子降温呢?他还真有绝招:拿来冰块和沾上醋的毛巾,把它们绑在虎子的腿上进行降温。我妈看我们不送孩子去医院,急得高血压都犯了。到了第三天,孩子的烧真的退了。以后孩子长牙都没发过烧,虎子这次用自身的抵抗力把高烧退了后,好像身体的免疫力也提高了,现在他几乎不怎么生病了。

  克里斯蒂昂的洋秘方得到了我们的一致认可,他也从我妈妈那里学到了中国的土秘方,比如,现在他经常随身带着一个小铁盒,里面装着猪油。孩子平时玩耍时要是哪里不小心磕碰肿了,只要抹上一点猪油,很快就能消肿。这个小秘方已经被他传到了瑞士。 整理/慧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