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小游戏“小鱼吃饼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7:34  当代家庭教育报 

  游戏准备:带尾巴的夹子若干(丝带系在小夹子后面)彩虹伞或圆形布一块

  游戏过程:

  妈妈和宝宝坐在圆形布周围,捏住一个夹子做“小鱼游”动作说:“小鱼游过来了!哎呀,它说好饿呀。这里有一块大饼干,我们来请小鱼吃饼干吧。” “阿呜,真好吃!”妈妈模仿小鱼的口吻边说边示范。

  妈妈把“小鱼”(夹子)分散到“饼干”(彩虹伞或布)中央。

  妈妈告诉宝宝:“哎呀,这么多小鱼要吃饼干呢!宝宝快去捞小鱼。”妈妈请宝宝走或爬到布中间捞“小鱼”。待宝宝捞回,家长指导宝宝用力捏住夹子尾端,打开“小鱼”嘴巴吃“饼干”(将夹子夹到布边缘)。同时说一句话:“小鱼你吃饼干吧!”

  宝宝把夹子都夹好后,妈妈和宝宝拉起彩虹伞的伞边慢慢上下抖动,边抖边说儿歌:“小鱼小鱼游啊游,小鱼小鱼点点头,小鱼小鱼吃饱了,小鱼小鱼跑掉了。”说到最后一句时,妈妈把伞面抓起来说:“哎呀,小鱼跑掉了,宝宝快来抓住它。”宝宝用力向上跳起抓住“小鱼”尾巴拉下夹子。

  家长带宝宝数数抓到几条“小鱼”,并用拥抱或亲吻来表示对宝宝的称赞和肯定。

  房山幼儿园  张丽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