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种心理障碍困扰残疾儿

  目前我国约有残疾儿童600万。残疾儿童由于生理上的缺陷,导致一些心理障碍,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自卑心理 表现为不能正视自己的生理残疾。认为自己总比健全儿童矮一截,遇事常缩手缩脚,缺乏竞争的勇气,对未来丧失信心,有些残疾儿童更是自暴自弃,不思奋发。

  孤僻心理 由于生理缺陷,而游离于普通儿童之外,喜欢独处,只爱与同类残疾儿童交往。

  多疑心理 常常表现为对人际活动产生偏见和误解,仅依据感性认识和事物表象做出判断,常表现出疑虑、反常等情绪。

  依赖心理 一些残疾儿童在家庭受到过多照顾,养成依赖的习性,其中盲童依赖性最强,即使是一些简单力所能及的事,有些盲童也不愿做,一味地等、靠、依附他人,自主自立能力很差。

  过激心理 表现在受到不公正对待或曲解其原意时,产生的一种反常心理,情绪不稳、易激动、待人态度生硬,不听他人劝告等。朱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