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不受“欢迎”的新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08  《透析童年》 

  不受欢迎的出生

  该来的终于来了,这个女人到了预产期。她的丈夫虽然不情愿,但还是陪着她来到了医院,迎接孩子的到来。

  这一天,归随着一股力量进入到黑暗而潮湿的通道里,与先前那柔软、温暖的气泡完全不同。通道不停地、一松一紧地、强烈地挤压着归的身体。

  眼睛睁不开了,昏暗而柔和的光没有了。耳朵听不到了,轻柔而优美的歌声没有了。嘴巴紧闭着,先前甜美的味道已消失不见。呼吸也从未有过地艰难,甚至感到似乎要窒息。

  归将双手与双腿紧紧地贴住自己的身体,头向下,努力且拼命地向下挣脱着。那种难以承受的挤压一轮接着一轮地“轰炸”着归。

  随着几声震耳的尖叫,一股巨大的力量,终于将归从通道中推挤出来,掉在一个巨大的新空间中。从这个新空间的定义来说,归出生了!

  这个空间嘈杂而又刺眼。

  归习惯性地将自己的手和脚伸出去,去寻找那柔软又有弹性的气泡壁,却发现什么也触不到,那没有任何回应的“空的感觉”,让她找不到可以倚靠的东西,这让归害怕极了。她拼命地哭,而身边的大人们,似乎也习惯了她这样,并没有给她太多的理会与照顾。她不停地大哭,来释放自己所有的不适。第一次,她感受到了恐惧,就如同那无尽的黑暗。从通道的挤压到这一刻,这种恐惧被埋在了归的身体深处。

  归的耳朵很灵敏,她隐约听到从天国飘来的祝贺声。

  归的感觉也很灵敏,她完全开放地感受和吸收这个新空间的所有信息。

  归带着所有的爱与喜悦,张开她隐形的羽翼,迎接着父母与亲人的到来!

  归努力地睁开眼睛,模模糊糊看到一个面孔,面孔上没有笑容,没有欣喜,但归依然觉得很亲切。归的整个身体都被这个人抱着,这个她将要称为“妈妈”的人。

  一天又一天,归看到的面孔越来越清晰,正是这个人每天给她甜美的乳汁,为她清洗身体,为她更换舒适的衣服。归很明白:“这是我最亲的人,是我完全依赖的人。”

  归在心里对她的妈妈说:“妈妈,我很害怕,因为我不知道这个世界如此冷硬,我从天国来,带着我的爱,带着我的生命,想归属于你,归属于我们的家,但此刻我无法让我的身心都很快适应这里。我需要得到你的照顾,我想先把心放在你这里,帮我暂时保管。”

  归不知道,她的到来,并没有给母亲带来喜悦,母亲内心满是失落和不安。母亲更不可能保管她的心,因为父母已经酝酿好了一个想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