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种方法教孩子保护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6:55  北方网 

  作为地球未来的主人,爱护环境,孩子们责无旁贷。不过,要让小小年纪的他们懂得如何保护环境却不是件容易的事。美国MSNBC网站为我们提供10种简单可行的方法。

  1。巧妙进行废物利用。可以让孩子在用过的纸板背面,或空袋子、包装盒的内面画画。

  2。收集雨水。让孩子把喷壶或水桶放在屋外的水管下面。在下过暴雨之后,他会兴奋地看到,喷壶里盛满了水。然后你就可以督促他用这些雨水给家里的植物浇水了。

  3。把废罐子踩扁。“我通常会把牛奶盒、铝制的易拉罐、废纸盒放在地上,让儿子把它们一个个踩扁,以利于回收,”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达利·斯坦说,“这样做,不仅保护了环境,还能满足小男孩破坏东西的愿望。”

  4。让孩子负责提醒你,在离开房间的时候,把灯关掉。你可以假装忘关灯了,然后等孩子来提醒你,这时,允许他给你开张罚单——这样做,有利于强化孩子们节约能源的意识。

  5。把孩子带到大自然中。把孩子带到乡村,让他们自己采摘果子,并告诉他们这些食物来自哪里,这有助于帮他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另外,你可以从农田里买些土特产,然后告诉他,这比在商店里购买,节省了能源和包装成本。

  6。捡垃圾。将房间的清扫工作变成“清道夫”游戏。将需要清理的塑料瓶、可乐罐和废纸列一张清单,让孩子去把它们搜集起来,并回收到合适的地方。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行动之前,要保证孩子带好手套。

  7。给孩子建造一个玩具实验室。将垃圾——比如空的果汁盒等用胶水、胶带粘在一起,或用线穿起来放到一个大箱子里,这样孩子就能利用它们,创造出新的玩具了。

  8。安排不用电的一天。选择一天,不使用所有需要电的东西:关掉游戏机、关掉电视,只玩一些不需要电的玩具和游戏。

  9。组织孩子的衣物交换活动。把孩子穿不了的衣服拿出来,然后家长、孩子聚在一起互换。这种做法有利于环保,而且也会为你节省下一笔开销。此外,玩具也可以拿来交换。

  10。学一首环保歌。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克里斯蒂·沃尔什说:“儿子在我们回收废品时,总会哼唱我编的环保歌。不仅如此,当他在做其他事情,比如洗手时,都会唱起这首歌,以提醒自己节约用水,保护环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环境  保护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