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的学习生涯什么最重要

  在宝贝的学习生涯中,什么是最重要的呢?不是知识,更不是简单的环境,最重要的是成人对宝贝的尊重。

  场景一

  3岁的童童喜欢画画,他很愿意抓住任何笔在纸上、地上甚至墙上画,妈妈追在他屁股后面洗擦,感觉很烦:“童童,这是最后一次,再也不许乱涂乱画了。”妈妈没意识到,她的禁令会扼杀孩子的绘画兴趣。

  应对方法:妈妈可以给童童准备不同材质的画板,制作一件可以用来保护衣服不被颜料弄脏的防雨绸的画家服。告诉童童,“你有自己的画画区了。”

    场景二

  2岁的咪咪一点儿不像妈妈期待的小淑女,她和小朋友一起玩时,总是大大咧咧地抢过玩具就走,或者一把就把小伙伴推得四脚朝天,看着就不是一个“温柔的乖乖”。其实,咪咪并不是故意欺负小朋友,而是尚不懂得正确的交往方式。

  应对方法:妈妈可以牵着咪咪的手和小朋友一起玩。当发现咪咪用推来代替问候时,妈妈先拿住咪咪的手,帮助她学会控制力量。这样,咪咪就变“温柔”了,与小伙伴的相处也会更融洽。

    场景三

  8个月的琴儿会翻书了,不过她翻书的方式比较特别,用手抓,用嘴咬,经常把书折磨得体无完肤。妈妈只好把书藏起来,等她懂事之后再给她看。其实,琴儿的特殊看书方式也是一种学习,对手部控制力量的学习,对物体质量、颜色、味道的学习,剥夺了她看书的权利,也就剥夺了她学习的能力。

  应对方法:妈妈可以给琴儿买布书,又好看又可以满足宝贝的各种需求,还能让宝贝学到知识。  文/琼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