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引导孩子专心地画画?

  :怎样引导孩子专心地画画?

  :孩子不能专心作画,这是常见的现象,其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

  1、由于受年龄特征所致,孩子的注意易被新奇的外界刺激吸引,注意力易分散,自控能力差。

  2、画画时间过长,导致孩子疲劳而不能坚持绘画。

  3、在绘画过程中遇到困难,如不知画什么,不知怎样画等。

  4、缺乏责任感,干什么都是三心二意,不能持之以恒地完成某一件事。

  怎样引导孩子专心地作画呢?

  1、要为孩子提供安静画画环境,不要随便打断孩子绘画,不要强制孩子去画什么,限制孩子的想象和创造。应鼓励孩子画自己独特的感受。

  2、绘画时间应适当。一般3~4岁为15~20分钟,4~5岁为20~30分钟,5~6岁为25~30分钟为宜。

  3、让孩子多欣赏一些儿童作品,多观察周围的事物,使孩子有丰富的绘画题材和内容。

  4、要培养孩子具有做事有始有终的好习惯,建立必要的规矩和原则。

  5 及时表扬孩子的点滴进步,激发孩子绘画的热情,提高孩子的自控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艺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