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操搭积木能治孩子走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9:20  山西晚报 

     上课时不注意听讲、做作业时边写边玩、刚刚嘱咐过的事转眼就忘……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在孩子中十分常见,家长们为此也感到非常发愁。省城首家注意力训练中心的出现,令家长们感到很兴奋。

  记者注意到,做完“静心操”后,孩子们安静了很多,大家都悄悄地等着做下一步训练。训练中心的曾慧老师拿出五颜六色的积木,迅速搭出了一个形状。“大家注意看,三,二,一!”曾老师用纸将积木遮住。“哪位小朋友能按老师刚才搭的样子自己搭一次啊?”孩子纷纷拿出自己的积木摆弄起来,有的孩子很快便将积木搭好,有的却怎么也想不起老师搭的样子,伸着脖子看别人怎么搭。“这只是训练孩子视觉注意力的一种方法。”曾老师介绍,注意力可以分为听觉注意力、视觉注意力、感知注意力等。例如有的孩子看书时容易走神,有的孩子听课时容易走神……根据孩子们注意力不集中的不同特点,训练也会针对性地有所不同:可以训练孩子们将两种不同颜色的豆子分开,或使其通过听觉记住一长串数字,还可以训练孩子的抗干扰能力等等。

  太钢六小三年级的邢旭峰在妈妈的陪同下做“看一眼记忆三个词”的训练,他的作业本上已经写了满满一页。“我带孩子来这里,主要是想通过训练来让他多记几个英语单词。”邢旭峰的妈妈说。“注意力不集中就是人们常说的‘走神’”。早教专家介绍,剖腹产生养、学习压力大、吃含糖量饮食多、睡眠不好的孩子,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如果父母一味地给孩子包办生活中的琐事,也容易使其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通过科学训练,虽然可以提高孩子的注意力,但训练并不能起到彻底根治的作用,还需要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进行潜移默化地引导,才能逐渐使其改掉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心理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