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间的无意会给孩子伤害

  孩子最不需要的100个误导之“制造阴影”

  有些事如果不适合对孩子说的,就不应该提前说给孩子听;有些事不能当着孩子面做的,就不应该在孩子面前做,以免给孩子留下不必要的阴影。

  然而,有不少的父母却有意无意的这样说了或这样做了,给孩子造成了不好的影像,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有一天,四岁多的女儿突然问方女士:“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方女士头一次面对这一问题,不知如何回答,便把自己小时候得到的答案原封不动地传给女儿:“你是妈妈在厕所里捡来的。”问题似乎解决了。可是随着女儿的同伴、同学越来越多,她也逐渐地知道小伙伴是“妈妈肚子里生出来的”,“妈妈肚子裂开生出来的”,有些则是“从花朵里跳出来的”,同时也有一些和她一样是从路边、桥下、垃圾桶边捡回来的。女儿尽管有些迷惑,但她还是很羡慕“从妈妈肚子里生出来”的小伙伴。

  女儿慢慢地长大了,不知为什么,她与妈妈总是不太合得来。九岁多时女儿有一天终于和方女士吵起来,本是不大的小事,被妈妈拍了几下屁股的女儿突然叫道:“我恨你!我不是你生的!你不是我的母亲!”方女士大吃一惊,却无法想象这竟然与多年前自己无意中的一句话有关。多年后,方女士跟别人说起此事,也觉得可笑。而母女间的隔阂已存在,至今都难以消除。

  其实这个问题再好回答不过了,把事实告诉孩子就行了!问题是我们的大人心里有鬼。饮食男女,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性就像吃饭一样是人的最基本需求,可许多中国人认为那是见不得人的事。孩子本来是不会意识到这个问题跟“我为什么要吃饭”有什么区别,是大人们让这个问题复杂化的。如果我们让孩子们从小就用正常的心态去面对性问题,那对孩子的生理和心理成长都是有好处的。孩子的性问题,可不能乱答,否则会误导孩子,并给孩子今后的发展留下阴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