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里是属于我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9:07  《透析童年》 

  二十五岁

  归不知道,在这个诺大的世界,哪里是属于自己的地方,哪里是自己可以真正安顿心灵的家园。空,巨大的空,让归感到巨大的恐惧。

  “我害怕,怕让真实的需求跳出来伤害现在的生活,我无法面对,无法承受内心那种隐隐的伤痛与强烈的需求。”

  “我害怕,怕认真思考情感断裂的原因并去面对,宁愿经历一段又一段不明不白的激情,然后去承受激情之后的孤寂。”

  “我害怕,怕付出真情去确定这份爱的时候,却换来更多的伤害和更多的冷漠与敷衍。”

  “我害怕,怕划亮那根家的火柴,却终日处在怕熄灭的惶惶不安中,而又要用理性来保持平静的状态。”

  这些恐惧困扰着归。但同时,她又无比地渴望被人爱,被人呵护,被人结结实实地抱着,甚至被融化了也心甘情愿。恐惧和渴望不断地撞击着,归拼命挣扎。

  在需要选择伴侣的阶段,那种生命中被抛弃的感觉总是隐隐地左右着归的生活,但又无法辨别,到底是潜意识的害怕和不信任,还是意识的拒绝。总之,这种感受让归在与异性相处的时候,始终保持着界限分明、不敢完全投入的状态。
寻求改变

  三十岁

  终于,归还是离开了自己用心经营的家。

  她原本以为这是自己的归属,所以她将心交付对方,完全地交付,并渴望通过交付,将自己完全地归属于对方,并且也完全地拥有对方。

  但生活并不是想象。婚后,归才发现,对方与自己是那么地相像。同样的需要,同样的渴望,让他们像两个没有大人照顾的小玩伴,时而快乐无比,时而又吵闹不堪,彼此争夺,彼此索要。每到战争发起的时候,无助、恐惧就会再次袭来,那片灰黑,那个场景就会同时出现。归终于厌倦了这种没有色彩的生活,她决定寻求改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