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勇气和力量”的作品

http://www.sina.com.cn    《母子健康》 
给孩子“勇气和力量”的作品

  宝贝,我知道你会害怕。

  你怕童话里的巫婆和黑夜,

  还有你认为的坏蛋……

  可是宝贝,

  你知道吗?

  在你的成长过程中,你的世界里也许还会出现太多真真切切的难题与困惑。

  我多么希望,给你勇气和力量!

  从现在开始,就勇敢面对困难,

  勇气,是一种品质。

  也是加足马力向前冲的力量。

  它会让你发现:原来我可以化解,这些问题,只要我足够勇敢!

  宝贝,你是勇敢的人!

  也只有勇敢的人才能赢得世界。

  12《劳拉的星星》…

  7岁小女孩劳拉,他们全家刚从乡下搬到城里。她不愿和周围的任何人说话,还要照看刚刚姗姗学步的弟弟。一颗从天上坠落的星星突然照亮了小女孩的生活。虽然落寞的心理得到平衡,但她却要学会逐渐接受现实,学会割舍,让星星回归本该归属的天空。在一系列痛苦的心理转变之后,劳拉终于敞开心扉,不再自闭,结交了新的朋友。

  妈妈的话:我们的成长过程中,都会有从熟悉到陌生环境的经历。如何接受现实,学会割舍,劳拉寻找到了照亮她孤单生活的小星星。其实,真正照亮我们孤单生活的是勇气和一颗包容的心。星星只在晚上出现,它的出现有时候提醒我们什么是孤独,如果我们沉迷其中,就会越发哀伤。在每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要学会坚强面对,结交新朋友,找到自己的乐趣。 星星不属于劳拉,属于劳拉的是现实世界的真实。唯有面对,才会快乐!

  13《三千里寻母记》

  为了维持家计,玛尔可的母亲强忍不舍,远赴千里之遥的阿根廷做工;而玛尔可也勇敢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且努力打工,希望家境快点好转,以便母亲能早日回家团聚。从此,玛尔可生活中最大的精神鼓舞便是母亲寄来的一封封家信。但是突然有一天,信件中断了,母亲音讯杳然。玛尔可心中忐忑不安,在强烈的思母之心的驱使下,9岁的玛尔可毅然决定从意大利出发,踏上寻母的漫长旅途。……

  妈妈的话:当你选择了鼓起勇气,勇气便会赐你温暖的奇迹。

  ●每个人都会对新环境提高警觉,而常常,新的环境意味着新的开端。——《劳拉的星星》

  ●当你独立无援,身临险境。当你没有退路,自觉人生如履薄冰,这个孩子的行动告诉你什么改变了世界。——《三千里寻母记》

  ●一个曾经皇子的小和尚,一个集智慧和勇气的孩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聪明的一休》

  ●天空不会因为下雨而塌下来,雨过天晴反而更加绚烂。人生不会因为逆境而黯淡,反而让人更加接近人性本真。——《灰姑娘》

  14《聪明的一休》

  曾经是皇子的一休不得不与母亲分开,到安国寺当小和尚。一休不光聪明过人,还富有正义感,他用自己的机智和勇气帮助那些贫困的人、教训那些仗势欺人的人。

  妈妈的话:看过此片的孩子们纷纷以一休为榜样,就是因为他聪明精灵,永远有魄力与勇气、用他的聪明机智解决无数的问题。片中过场“一休,一休!休息,休息一会儿”,与结束语“一休哥!嗨,就到这里,就到这里吧!”,更加体现出一休应对这些大麻烦的勇气与从容。

  15《蓝精灵》

  一群可爱的蓝色小精灵,它们聪明活泼、自由自在生活在大森林,一直勇敢地同坏蛋格格巫作斗争,最后齐心合力开动脑筋斗败了格格巫,过上了载歌载舞的快乐生活。

  妈妈的话:小小的蓝精灵能坚持跟大大的格格巫做斗争,最值得竖大拇指的品质就是勇气!且不管它们有多少智慧的点子,鬼精的主意,他们在强大的敌人面前没有退缩,没有忍气吞声,而是选择了执着地应战,这才是他们最终成功的关键。

  16《丁丁历险记》

  作为一名记者,永远有一撮头发直立着的丁丁从不惧怕任何人和任何势力,而且他从来都是坐不住的,无论是非洲、美洲,还是中国,都留下了丁丁和他的宠物狗“白雪”的足迹,他甚至成为了在月球上探险的第一人……

  妈妈的话:最丰富的经历、最开心的笑容都是受益于面对一切的勇气,打开了勇气,也便打开了新鲜的人生经历。

  17《野天鹅》

  这是一场善与恶的斗争,艾丽莎是个柔弱的女子,但她却战胜了比她强大得多、有权有势的王后和主教,救出了被王后的魔法变成天鹅的11位哥哥。面对荨麻的刺痛和一年不能说话的痛苦,面对主教的诬陷和把她烧死的惩罚,她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分钟,终于完成了任务。

  妈妈的话:我们最终拥有的往往不在于上天给了我们什么,而在于我们勇敢求追求去索要了什么,而勇气往往才是决定最后输赢的那把钥匙。

  18《狩猎季节》

  一只从未在森林生活过的马戏熊,原本过着骄贵安逸的大明星生活,然而某天它阴错阳差地救了一只被猎人捕获的麋鹿,却因此被麋鹿带进处处危机的森林。这一对欠缺生存能力的熊兄鹿弟,该如何团结森林里的所有动物,对抗可怕的猎人,抢回森林这块地盘呢?

  妈妈的话:从动物身上看到了与人类同有的生存哲学——适者生存。而勇敢与勇气正是生存之道。

  19《灰姑娘》

  美丽善良的灰姑娘从失去了母亲,从父亲再娶那天起,她便沦为了一个永远有干不完的脏活的小家奴。当王子全

  国海选王妃的舞会机会来临,她有幸穿上魔法婆婆变来的华服去参加了王子的盛会,与王子一见钟情。最终因为遗下一只水晶鞋,使她成为王子的新娘。

  妈妈的话:灰姑娘能更改自己的命运,与她的善良有关,它为她结识了许多关键时刻帮助她的伙伴;与她的美貌也有关,使她终有机会被王子动心;但这一切都只是外因,在灰姑娘的周围,外因的积极因素与继母之类的消极因素一直都存在,但她最终到底是穿上了漂亮的水晶鞋参加了舞会,让自己把握住了与王子生活在一起的机会,最大驱动力的内因正是她积极争取的勇气!

  20《一个爱的故事》

  如果姬赛的亲生父亲在她五岁的时候没有自杀的话,那她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孩了!梧罗是姬赛的表哥,爱交朋友、爱打抱不平,而且是个讲故事的高手。可是一天清晨,他的妈妈却突然失踪了....。.姬赛与梧罗的人生,从他们俩住在外婆家的那一天起,就变得和以前一点儿都不一样了。面对这些连大人都觉得头痛的问题,他们俩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妈妈的话:面对困境,你选择消沉,困境不会减少一分,但是你选择勇敢,困境才有希望改观。放弃勇气,你可能只是一颗无人注意的小草,但拣起勇气,你可以长成一棵远远便被人看到的大树。

  21《吃噩梦的小精灵》

  在恩德的睡梦国里,只有睡眠最好的人才能做国王!可是睡梦国的小公主总不肯睡觉,因为睡着后总做噩梦。国王派了很多人找药都没有用,最后国王亲自去寻找,走遍天涯海角,终于他遇见了一个专门吃噩梦的小精灵。

  妈妈的话:至尊国王能有勇气放下身架,为爱女求药走遍天涯,无论是从心理优势上还是身体力行上,都堪称大爱无疆,勇气可嘉!

  22《勇气》

  这是一本讨论“勇气”的图画书,没有了习惯性的说教,却充满了智慧。作者把勇气赋予了三个角色: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一条狗,来分别讨论勇气这个字眼。告诉孩子,除了刚强,坚韧,大大咧咧,“勇气”同样需要拥有柔软的内心和缜密的智慧。

  妈妈的话:勇气有很多种。有的令人敬畏;有的平平常常。总之,不管哪一种——勇气就是勇气。

  23《玛德琳》

  巴黎的一座爬满了爬山虎的老房子里,住着十二个小女孩。女孩当中个子最小的一个,就是玛德琳。她不怕老鼠,喜欢冬天、下雪和溜冰,还敢对老虎说:“噗——噗”。可有一天半夜,小不点玛德琳却坐在床上哇哇大哭。是阑尾炎!科恩医生打电话叫来了救护车。没多久,她就又能吃又能喝了,床能升能降,天花板的裂痕看上去像一只兔子,外面有树、小鸟和天空。

  妈妈的话:玛德琳敢抓老鼠,敢冲张开血盆大口的大老虎伸舌头,敢伸开胳膊像走平衡木一样地走过桥沿儿,敢生阑尾炎……但玛德琳绝对不是一个叛逆少女,她只不过是什么都不怕、淘气、充满了活力而已。原文充满了韵律,读起来朗朗上口。

  24《小黑鱼》

  在大海的一个角落里住着一群小鱼,大家都是红色的,只有一条是黑色的。有一天,一只凶猛的金枪鱼吃掉了所有的小红鱼,只有小黑鱼逃走了。他孤身一人在海里游荡,遇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生命,又高兴起来。小黑鱼又遇到的一群躲在礁石后的小红鱼,为了生存,不再躲避,他想了个好办法,教他们游成大鱼的样子,而自己来当眼睛!就这样,他们在清凉的早晨游,在明媚的中午游,把大鱼都吓跑了。

  妈妈的话:书中有许多可探讨的主题:如友谊、勇气、分工、团队合作、海底世界、创意思考、领导能力、做“自己”等等;鼓励不能因为害怕就不走出世界,只要懂得运用智慧,不但能保护自己和朋友,也能开怀的享受这世界的美好。

  25《鳄鱼怕怕 牙医怕怕》

  故事讲的是一场鳄鱼和牙医之间的心理较量,用简单、反复的语句刻画了鳄鱼和牙医每时每刻戏剧性的心理变化。

  妈妈的话:鳄鱼和牙医每时每刻发生的心理变化,告诉孩子,勇气和善意是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的最佳途径。

  26《雪山救助犬和旅行者》

  《雪山救助犬和旅行者》讲的是一对母子犬在雪山上奋不顾身救助遇险旅行者的故事。

  妈妈的话:书中通过发生在救助犬母子之间的事情,将亲情、勇气、果敢融为一体,非常适合家长和孩子共同阅读和分享。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阅读  生命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