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孩子写自己的名字看其性格

http://www.sina.com.cn    《一分钟读懂孩子心理》 

  家长都知道让孩子练字,字是一个人的门面,虽说现在是电脑时代,但用笔写字的机会还是很多。而写字中又以写自己的名字尤为重要,一个潇洒大气的签名和一个“蛛蛛爬”一样的签名的区别,相信各位家长心理都清楚。

  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孩子签名的机会非常多,比如作业本的封面要签名,课本的封面要签名,试卷要签名,写贺卡要签名等等。所以家长能看到孩子签名的机会非常多,看到孩子的签名非常难看,家长一定要及时纠正,因为这时还不晚,等孩子写字方式一旦定型,再想写好就非常难了。此外,家长还可以通过孩子签名的方式来了解他们的性格:

  名字写得特别大的孩子 表现欲望强烈,性格大大咧咧,不拘小节。这类孩子可能没什么心计,容易受到欺骗。把自己名字写得非常大,从心理学的角度讲,还有给自己增加自信的意思。

  名字写得特别小的孩子 他们的性格与签名特别大的孩子截然相反,不喜欢在大庭广众抛头露面,惹人注意,比如在班级联欢会中,这类孩子对于当众表演节目很发怵,在同学一起去KTV时,他们也是金口难开。既不积极用特别的外表吸引他人的注意力,也不主动向他人打招呼和表示什么。他们对自己没有足够的信心,学习和生活上的表现也不是十分积极,用一个时髦字眼便是比较“宅”,没有很强的进取心,甘于平淡的生活和学习成绩。

  名字写得偏上的孩子 通常都有雄心壮志。他们不畏艰辛,坚定执著地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积极乐观,会想尽办法战胜眼前的困难。

  名字写得偏下的孩子 通常是消极的等待者或妥协者、总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犹如大病初愈,又好像经历了什么沉重的打击。他们自信心不足,不敢设计理想,见到他人取得荣誉虽然有时也会热血沸腾,但转眼间又去随波逐流了。

  名字写得偏左的孩子 不喜欢按照常规办事,喜欢标新立异和追求不同凡响,如穿衣喜欢新潮的款式。如果他们喜欢某个同学或大人,就会格外热情;如果讨厌,则会爱搭不理,在人际交往方面,不懂得伪装自己的感情,这也会令他们吃亏。他们喜欢表现自我,例如在唱KTV时,喜欢唱那些很难唱的或一些叛逆的RAP曲风歌曲。在陌生人面前直言不讳,而他们认真诚恳而又不失幽默的表现往往会博得大众的喜欢。

  名字写得偏右的孩子 积极乐观,信心十足,总是一副充满朝气的样子,在人际交往过程当中经常主动向他人靠拢,别人也会笑脸相迎,和他们愉快地交谈。这类孩子人缘非常好,但家长要注意指导他们谨慎交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