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挤牙膏的方式分析孩子性格

http://www.sina.com.cn    《一分钟读懂孩子心理》 

  家长们一定深有体会,当孩子的牙膏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样子是五花八门。有的孩子不按顺序挤,弄得牙膏凹凸不平;有的孩子则每次都是从下往上挤,而且使用过的部分,都会仔细地卷起牙膏铁皮,显得非常有规律,家长也总是教导孩子按后者的方式使用牙膏,那孩子挤牙膏的方式到底说明孩子怎么的性格呢?下面让我们帮您分析,

  把牙膏盖子弄得不知去向 这样的孩子太粗心大意了,有可能是挤完牙膏后将盖子乱放,刷完牙后就忘了放到哪里了,或是一不小心将牙膏盖碰到地上,滚到洗脸池下,孩子懒得去捡,有的孩子干脆就是刷完牙忘了盖盖子,就去干其他事情了。这样小的错误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那做家长的就要好好想想,是不是自己的说教方法有问题。孩子做事细致就是从这样的一点一滴小事中培养的。

  使用牙膏的量比较小 通常情况下,这类孩子会轻轻地挤压,涂抹在牙刷上的量很小,会把牙膏用到连牙膏管都卷起来了才肯换下一管牙膏。他们的感情多比较丰富和细腻,温柔随和,比较浪漫,不轻易发怒,能体谅和宽容他人的错误。但这类孩子有些保守,中规中矩,显得死板,缺乏生机。除此以外,他们比较理智,不会有过激行为。另外,他们属于生活节俭型的类型。

  使用牙膏时一次会挤出很多 这样的孩子通常大手大脚,在各方面不懂得节俭。家长要培养孩子勤俭的习惯。

  习惯于从牙膏管中间挤牙膏 这样的孩子做事不踏实,喜欢速成的感觉,目光不太长远。

  挤牙膏毫无规律 这类孩子挤牙膏时毫无规律,想挤哪儿就挤哪儿,更得牙膏表面凹凸不平,家长对此应该深有体会,特别是男孩子。他们在生活中也是杂乱无章,钱包或书包可能非常乱,不善于用笔记事。家长应该从小培养他们做事有条理的好习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