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岁宝宝的情绪和社交能力

  【情绪和社交能力发育水平】

  能用语言表达自己的体验,比如“我在看书”或“我在吃饭”等等。

  听到音乐时,能自己跳舞,在大人的鼓励和教导下还能完成许多连续舞蹈动作。

  认识日常生活用品,知道它们各自的名称和用途。

  认识交通工具,并知道它们的名称和用途。

  【培养与训练】

  遵守秩序

  乘坐公共汽车时或购物时,教会孩子要按顺序排队,学会等待,自觉遵守秩序。

  做事有条理

  创造机会让孩子与同龄儿童一起玩耍,友好相处,但是玩具数量要充足,免得孩子们相互之间发生争夺。

  自己收拾

  坚持培养宝宝养成用过的东西要收拾好放回原处的好习惯,不乱扔乱放。晚上睡前将脱下的衣裤按照顺序放在固定的位置,鞋子脱下后要摆放整齐,宝宝做得好的时候父母应给予鼓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社交能力  情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