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岁宝宝的情绪和社交能力

  【情绪和社交能力发育水平】

  宝宝会喜欢把手里的玩具扔到地上,并期待大人拾起玩具,如果大人把玩具拾起交给他,他还会继续扔,这对他来说像是一种交流和游戏。

  让宝宝在镜子面前拿着小球,他会试图将小球伸进镜子里面去,好像在和镜中的自己玩游戏。

  【培养与训练】

  主动配合

  继续训练宝宝配合大人的日常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吃东西前会伸手让人洗手,吃完后会配合擦手洗脸,收拾干净等。

  用动作表达愿望

  将玩具和食品放在宝宝面前,训练他会用点头表示同意,用摇头表示不同意。每次给宝宝食物时,先让他点头表示同意,然后再给他。

  同伴游戏

  在培养宝宝和同龄小伙伴玩时,可以让每人手里拿着同样的玩具,在互相看得见处各玩各的玩具,玩具不同将会互相抢夺,互相看得见才会引起模仿;而且在小伙伴旁边还会引起表情和动作及表示意义的声音呼应,使宝宝感受有伴侣的快乐。人际关系中的相互帮助和分享玩具的情感会由此而建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社交能力  情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