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儿子签订一份成长合同

  儿子当上少先队大队长后,变化很大:早上起床再不要人催了,准时且爽快;上学临出门时,总是对着镜子照照自己的红领巾、臂上的“三道杠”,看看端正不端正;放学回家,第一件事便是写作业……

  那天下午,我去学校接儿子。看见他正在和几名同学比比划划说着什么。走近,才听清,原来在吹牛——炫耀自己的“官职”,而且出言很是不逊,损得那几位同学既尴尬又惭愧。

  回到家里,我把儿子叫到跟前:“小帅,你当上大队长之前,叫什么名字?”

  儿子一愣,脱口而出:“刘帅啊!”我接着问:“当上大队长之后呢?”“还叫刘帅啊!妈妈,今天是咋啦?”儿子迷惑不解地看着我。

  我一字一顿地对他说:“无论你长多大,当了多大的官,你都是你!大队长让你来当,说明老师和同学对你很器重,但并不说明你就是全校最优秀的学生!更不能成为你炫耀的资本……”儿子低下头,半晌无言。过了一会,儿子抬起头:“妈妈,我错了,知道以后该怎样做了。”“对,孩子,一个人不管身份、境遇如何,都不该迷失自己。鲜花也好,掌声也罢,这都是暂时的,做你自己才是永远的事啊!”我趁热打铁。“妈妈,我记住了!”儿子重重地点了点头。“拉钩?”“拉钩!”

  于是,我为儿子草拟了份成长合同:

  1、谦虚谨慎。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2、努力刻苦。做事全力以赴,持之以恒。

  3、珍惜友情。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牢记“三人行必有我师”古训。

  4、学会感恩。多做好事,培养豁达的心态,懂得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

  儿子庄重地在合同上签了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