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忙大年宝宝也来凑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0:15  舜网-都市女报 

  编者按 还有三天就要到农历新年了,在这个全家欢聚的宝贵时间里,本报教育周刊特地奉上一道亲子同乐的教育大餐。从年前全家上阵的清洁总动员,到过年期间动手动脑的亲子娱乐,丰富有趣、寓教于乐的内容定能让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一个轻轻松松的新年假期。

  过年前,家里的清扫工作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济南阳光育婴亲子早教中心早教专家孙宁给家长们支招,不妨让宝宝也帮着一同打扫家里的卫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样,不仅能减轻一点家长的负担,还能在有趣的活动中锻炼宝宝各种能力的发展。

  1.把水倒进洗衣盆

  玩法:给孩子找一个干净的瓶子,让他们一次一次地接好水倒进洗衣盆里,一边倒水,一边观察衣服怎样被浸湿、泡软,最后没入水中。

  效果:满足孩子玩水的愿望,同时让孩子学会观察、思考。

  2.吹泡泡

  玩法:在揉搓衣服时,会产生一些肥皂泡。这时,你可以让孩子用嘴吹一吹,也可以让她用小手把肥皂泡抓破。

  效果:锻炼孩子的小肌肉,提高动手能力。

  3.和妈妈一起拧一拧

  玩法:袜子、手绢这样的小物件,可以教给孩子自己洗。同时,为了让孩子参与进来,小件衣服洗好后,可以不用洗衣机甩干,而是妈妈和孩子面对面地各抓住衣服的一端,一起用力将水分拧干。

  效果:锻炼孩子的小肌肉,增加手部力量。

  4.晾衣服

  玩法:衣服洗好后,叫上孩子一起晾衣服。教他们按照大小、模样把衣服分别挂放。挂好后让孩子想一想、说一说,架子上的衣服像什么?比如像张开翅膀的小鸟,美丽的蝴蝶等,让他们做出相应的动作。

  效果:提高孩子的想象力和表现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