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入园前的“适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9:44  京华时报 

     熟悉环境: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的重点幼儿园基本都有“适园”活动,家长可以抽时间带孩子到幼儿园附近参观,让孩子了解周围的环境,游戏活动,认识老师及小朋友,使幼儿园对孩子来说不再是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同时家长应多让孩子到家庭附近的社区或是公园玩耍,常带孩子到户外运动、游戏,对孩子早期熟悉不同的环境和克服对陌生人的恐惧大有益处。

  培养自理能力: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冯园长表示,家长应多为孩子创设有趣的环境,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培养孩子掌握一些基本的自理方法:如自己握勺子吃饭;用杯子喝水;洗手擦嘴;认识自己的衣服、鞋子;穿脱鞋袜及简单的衣服等。让孩子学一些日常生活用语,使孩子能较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如:我饿了、我热了、我想喝水、我要小(大)便等,并大胆地告诉老师。

  养成良好作息:要帮助孩子了解作息制度,熟悉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在家中,家长可为孩子制定一个科学的作息时间表,要求他每天按时进餐、睡眠、盥洗、游戏等,早睡早起,中午要睡午觉,午餐定时定量,并坚持执行,养成孩子遵守时间的好习惯,这样孩子比较容易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