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不到尊重的孩子会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7:29  贵州都市报 

  最近有位妈妈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总是不乐意去幼儿园,由于孩子是奶奶接送的,因此她一直不能了解孩子不肯去幼儿园的原因。直到上星期一次偶然的机会,她亲自到幼儿园去接孩子的时候才发现,孩子不喜欢去幼儿园其实和老师很有关系,因为孩子直接和她说:“妈妈,我想回以前的幼儿园,我不喜欢张老师。”原来孩子是刚转学到这个幼儿园的,这位妈妈表示,孩子很有礼貌,无论上学还是放学都会和老师打招呼,过去的幼儿园老师都会比较热情地回应,但现在的老师却总是回应一声“嗯”,有时候连头都不抬一下。孩子到幼儿园就是去接受教育的,假如老师连这样最基本的礼貌都不会言传身教,那么孩子到幼儿园就没有什么必要了。

  确实,很多小朋友不乐意去幼儿园与老师的因素有关。除了老师的教学方法外,老师平时的一些态度也直接影响着孩子的情绪。幼儿园的小朋友其实很多都已经懂得了察言观色,因此老师在礼节上确实需要比较用心。一位妈妈表示,自己在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特意去打听了一下老师的情况,因为她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一些不懂得关心孩子的老师的班级里接受最初的教育,这会影响孩子的身心成长。

  一位在幼儿园任教近十年的许老师认为,许多孩子在这个年龄段最听的就是老师的话,老师的言行也直接影响着孩子,作为幼教老师,不但自己要注意礼貌,而且也要鼓励孩子多使用一些礼貌性用语,这对孩子以后的人生道路是非常有好处的,假如老师不回应,首先是孩子的情绪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教学上也会大打折扣。


相关报道:7招让幼儿园老师爱上宝宝 
          让幼儿园成为孩子的游乐场   
          关注孩子的“幼儿园阴影”   
          幼儿园里的超级乖宝宝   
          幼儿园教师如何自我解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