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孩子穿着不当影响审美观

   孩子最不需要的100个误导之“畸形美育”

  现在,大多数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因此,不少的父母注重把自己的孩子尽量收拾得漂亮一些,这是理所当然的。然而,有的父母以为让孩子打扮得另类或与众不同才叫美,才能引起别人的欣赏、赞叹和羡慕。

  有一个母亲,她为孩子专门订做了一套小西装,穿上小西装的孩子在社区里走来走去的,不少的爷爷奶奶说这个孩子像个小绅士。在学校里,老师和同学也都说这位穿西装的同学很帅气,像个小经理。这位母亲听到后乐滋滋的。可是一年以后,小西装就不合身了,母亲第二年又做了一套。就这样,这个孩子一年一套西装地穿着。可是,有一天孩子却说:“妈妈,我总穿西装,别人都笑我太古板。”妈妈就对他说:“他们是嫉妒你。”

  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往往都是时尚的成年女性的季节,她们穿着一些漂亮性感的夏装,一来可以降温清凉;二来可以彰显自己的美好身材,一举两得。然而, 在生活中不难发现,一些夏季童装,特别是女童的夏季服装,也越来越向成人女装的款式与造型方面靠拢。儿童夏装的款式确实很多,露背的、紧身的、吊带的、超短的,应有尽有。一到夏天,漂亮时尚的童装就特别好卖,新款一上市,很快就脱销。

  家住大学路某小区的一位李阿姨,她有一个刚三岁多的小女孩儿,长得特别活泼可爱,因此,李阿姨就经常买一些花花绿绿的衣服给小孩子穿。李阿姨说,由于现在是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她就给小孩儿买了一些无袖的或者是小吊带的童装,好让小孩儿既漂亮又凉爽。

  可这位李阿姨不知道,儿童皮肤的黑色素细胞发育还不够成熟,一般来说,黑色素在阳光照射下,会分泌黑色素颗粒来遮挡紫外线。如果儿童穿得过于暴露,则可能因为紫外线强烈照射而出现皮肤晒黑、晒伤,因而变得粗糙,甚至出现红、痛、肿以及光过敏现象等。况且,八岁以下的孩子并不适合使用防晒用品。所以,建议家长在天热带孩子外出时,不要穿太暴露的服装,并适当防护。同时,最好不要给孩子穿紧身衣,特别是腈纶、涤纶面料做的,儿童服装还应以宽松、棉质为主。

  小女孩儿的穿着应以活泼可爱、美观大方、舒适健康为主,要符合儿童的心理特征和审美意识。如果穿得可爱、活泼,并且适合活动,那倒无妨;但如果给孩子穿得过于暴露、太性感,这样的话,不仅难登大雅之堂,而且得不偿失,时间久了,更会给孩子朦胧的审美意识造成不良影响。


相关报道:为何孩子的打扮越来越中性   
          换个角度看孩子的中性打扮   
          幼儿异性打扮诱发心理疾患   
          建立孩子在社会中的角色 
          切勿将女孩打扮成男孩模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