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优雅的亲子运动:瑜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7:28  当代家庭教育报 

  “铁蛋今年五岁了,这个长得虎头虎脑的小家伙,不仅身体结实而且柔软度也是一级棒呢!”说到自己的儿子,身为瑜伽教练培训师的郑先红总是格外骄傲。其实,铁蛋半岁的时候就已经在妈妈的帮助下神奇地学做瑜伽动作了。在舒缓轻柔的音乐声中,在妈妈的帮助下,他的小胳膊、小腿默契配合,做得有模有样。

  郑先红告诉记者,亲子瑜伽可以锻炼宝宝身体的灵活性、提高免疫力、提升宝宝的运动智能和身体协调能力,而且还能帮助宝宝集中注意力。通过妈妈和宝宝间的肌肤接触与目光交流,让宝宝在运动中找到快乐,增强宝宝的自我意识、刺激宝宝触感发育,使宝宝睡眠模式更长久、更规律。柔软的身体是宝宝们的强项,却是成人的弱项,所以妈妈们需要恢复宝宝这样柔软的身体,在陪伴宝宝一起开发潜能的亲子时光中,达到修身、减肥的效果。

  虽然瑜伽被看作最优雅的亲子运动,但是对于幼儿来说也并非万无一失。为此,郑先红提醒妈妈们,妈妈要视宝宝的情况选择动作内容,不要太复杂也不宜时间过长,动作要轻柔。在和宝宝一起运动时,应穿着宽松的服装,比如:无纽扣、裤子应是长裤、不佩戴任何饰物。“宝宝生病期间是不宜参加锻炼的,颈部发育不完全的宝宝也不宜参加锻炼。”

  在郑先红眼里,不仅是亲子瑜伽,和宝宝一起活动就是快乐而美好的。“宝宝一天天的健康成长就是对我们这份母爱的最好回报。”在今年的母亲节,郑先红依然把时间留给了和铁蛋一起练瑜伽。    “我喜欢和妈妈练瑜伽,和我一起练瑜伽的妈妈是最漂亮的妈妈!”在铁蛋心中,早已经有了对漂亮妈妈的评价标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瑜伽  艺术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