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顽皮的孩子家长如何对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23:09  求医网 

  家长通常喜欢老实、顺从的孩子,而对顽皮的孩子加以斥责。那么,顽皮的孩子家长该怎么办呢?

  1。对孩子的顽皮应作具体分析。在孩子的顽皮行为中存在着两种因素:一种是有益的积极因素;另一种是有害的消极因素。有些孩子喜欢摆弄各种东西,如把玩具拆开,想知道它的构造;把钟表拆开,看它为什么会不停地走?诸如此类,看似顽皮,实则隐藏着孩子极大的求知欲望和探索热情。因此,家长应把这种顽皮看作是对孩子的发展具有益处和积极作用的行为。而对有些孩子不是招致麻烦,就是任意损坏别人的东西,搞恶作剧,这时家长就应该制止,加以教育,否则长期下去对孩子健康发展不利。有些孩子是在别人的唆使、纵容下去做的,家长就应当对其行为进行引导,分析孩子这样做的目的,从而控制、减少孩子顽皮的行为。

  2。顽皮的孩子通常有较大的活动能量。如加以正确引导,会提高孩子的智力发展。国外一些心理学家把顽皮与淘气视作创造性强的孩子的一大个性特征。故不可因孩子有顽皮行为,就全盘予以否定,阻碍其个性的健康发展。不过,孩子越是顽皮,家长就越应具备较高的教育技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