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皮的孩子如何适应幼儿园

  凡到我家呆上超过十分钟的人,对女儿的评价可以一致地总结为两个字:顽皮。当别人或婉转或直接表达出这样一个意思之后,我这个当妈的就面带微笑,随声附和:是比一般女孩子顽皮些。其实我心里想的是,不少男孩子也没有她顽皮啊。

  女儿的顽皮随着她能走路,能跑,能借助板凳上床上桌子之后逐渐升级,我感觉每天带她有点力不从心。于是和老公商量送女儿去幼儿园。老公有点迟疑,是不是有点太早了?我立刻反驳,一点不早,那个谁,谁谁,还有谁谁谁家的孩子都送得比较早,人家十八个月就送去了。早送早适应,还能收敛一点顽皮劲。老公不再说话,他深知女儿的顽皮是需要收敛了。

  我开始着手寻找合适的幼儿园。我考察的要点顺序是:离家近;老师和蔼可亲;幼儿园的配套设施;最后是收费。

  离家十分钟路程的幼儿园有两家,其中一家是今年新建的校舍,园里配套玩具很齐全,教室里的设施也非常先进,收费也不很贵。本来我是比较倾向于这家幼儿园的,可是后来逐渐了解一些情况,比如老师不是太有耐心,比如小小班的孩子比较多,老师少,比如幼儿园的伙食。诸多问题堆积起来,让我有点迟疑。于是去另一家幼儿园考察。这是小规模的私人幼儿园,在居民区里,第一次我和女儿在小小班里呆了半个多小时,感受老师对待小孩的态度,看看小孩子大小便是怎么处理的,伙食,还有午睡环境等等。所有的还是比较满意,尤其是老师的态度。我认为,女儿还小,不能太明晰表达自己的意思,老师的耐心和爱心是至关重要的。园长解释了我的一些疑问,还主动介绍了一些我没有考虑到的事情。离开时我想就是这家了。

  接下来就是送女儿去幼儿园了。从女儿会走路起我就经常带她去周围的幼儿园玩,一个是让她多一点游戏的乐趣,还有就是多接触一下别的孩子,培养她大方开朗的个性,再然后就是早一点接触幼儿园的环境,会比较容易适应幼儿园的生活。现在看来这些做法想法都是正确的,女儿到幼儿园基本不认生,早晨送去只有把她递给老师时会哭,但基本几分钟后就好了。而我离开后也只有开始几天因为不熟悉,有点哭闹,基本没有太多不适,回家后照样能吃能玩能睡。

  现在女儿已经在幼儿园呆了近两个月,每天早晨我一说去幼儿园,女儿就会自觉地背上小书包,拖我出门。到了学校后,会在老师的示意下跟我说拜拜。这一切都表明女儿已经顺利度过适应期,开始了全新的幼儿园生活。  林墨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习惯  培养  幼儿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