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睡姿观察孩子的内心

http://www.sina.com.cn    《一分钟读懂孩子心理》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孩子在这方面的表现就更为明显,白天不管发生了让他感到高兴的事儿,还是难过的事儿,都可能会在睡觉中得到体现,表现形式可能是梦话、可能是面部表情、可能是睡姿甚至孩子会在梦中发出笑声,也会流眼泪。当深夜,父母到孩子房间为孩子盖被时,不妨多停留片刻,看看孩子睡觉的样子,也许会读懂孩子的心事,此刻父母眼里流露的不仅仅是对孩子的关心,更是那份渴望读懂孩子内心的爱。有的事情可能孩子清醒时不会对家长说,但在睡觉中。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告诉爸爸妈妈,看看您是不是细心的家长。

    心理学家和身体语言学家都非常重视对于睡姿的研究。他们认为,占去一生三分之一时间的睡眠,是人们潜意识最容易浮现的时候,孩子更是如是。不同的睡姿其实是不同性格、深层意识的反射。另外,身体语言专家们认为,睡姿可以看出孩子身体较虚弱,有病的部位。例如。胃肠不太好的孩子习惯蜷缩身体睡觉,手也会不知不觉地放在肚子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