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测试:看看孩子有哪些性格弱点

http://www.sina.com.cn    《一分钟读懂孩子心理》 

  作为家长,您了解孩子的性格吗?您了解孩子性格中潜在的弱点吗?下面的测试将帮助您分析孩子的个性缺陷。请您在五分钟内完成所有试题,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


看看孩子有哪些性格弱点,点击图片进入测试

  教子指南

  孩子的每种性格都有其优点,同时也有其缺陷。

  当父母们仔细分析自己孩子的性格时,应注意他哪些方面能够得到别人的认同和赞赏,及时夸奖他们,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从而帮助孩子逐渐形成一种稳定的良好气质;同时,家长们也必须当心,孩子哪些方面做得有些不妥,甚至冒犯了他人,尽管有些时候对方可能不会当面说出来,这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与发展,要下工夫帮助孩子改正。人无完人,莎士比亚笔下的伟大英雄哈姆雷特、麦克白、李尔王、亨利大帝等等,不也都有导致败绩的致命缺陷吗?更何况心智尚不成熟的孩子,其实每个孩子身上都有不同于别人的才华,只是并非每个孩子都能充分地发挥出潜能。假如对于孩子的弱点置之不理,一味地溺爱,那么失败的教育在所难免。现在就让家长实事求是地评估下孩子性格的弱点,找出并帮助他克服性格缺陷,孩子就会幸福快乐的成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