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握电话听筒看孩子的性格

http://www.sina.com.cn    《一分钟读懂孩子心理》 

  打电话是孩子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事情,比如当父亲很晚还没回家时,妈妈会对孩子说:“给你爸打个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孩子还经常会给同学、玩伴打电话,也有的时候会给老师打电话。家长仔细观察孩子打电话时的一些细节,会从中发现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从握电话听筒的方式上看孩子性格及心理

  心理学家认为,家长通过孩子手握电话听筒的方式是可以分析出孩子的性格及心理的。

  双手一起握话筒的孩子 通常以女孩子居多,这类孩子表现得很娇小,对父母、对密友有着很强的依赖,未来有了男朋友或丈夫,也属于小鸟依人的类型,容易受爱人的影响,性格也会随之变化。对暗示很敏感,易受外界的影响。这样握听筒的男孩子,大多会有一些女性气质,对于一些细微的事情,往往也会左思右想,优柔寡断,不知如何是好。

  让话筒与耳朵保持一定距离 这样的女孩子,其行动力和社交活动能力往往是相当强的,并且有很强的自信心,十分好胜,也很希望周围的人能够注意她,属于交际花的类型。这样握听筒的男孩子比较少见。

  边通话边玩弄电话线。多见于女孩子,体现了女孩子温柔妩媚的气质,她们比较喜欢空想,一方面多愁善感,另一方面又有倔强的脾性,她们经常和闺中密友煲电话粥,而通话的内容通常是琐碎的小事,如果家长发现通话时间过长,那则可能孩子有心事,在和朋友倾诉。这样打电话的男孩子较少见。

  紧抓话筒下端。在男孩子中较常见,他们大都性格干脆、做事爽快;这样握听筒的女孩子,通常是“假小子”类型,往往对事物的好恶十分明显,且固执到底,一点也没有通融的余地,因而不大讨人喜欢。

  抓紧话筒上端。女孩子较常见,这样的女孩子只要有一点小事不合心意,就会大发脾气,情绪改变非常快,所以与周围同学、伙伴的关系常常很紧张。这种女孩子与异性相处时,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往往使对方束手无策,陷入困难的处境;而这样握听筒的男孩子,常常因为头脑灵活,善于应变,而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从打电话的方式看孩子性格及心理

  由于孩子打电话不是与对方面对面地进行沟通,所以父母可以从一些打电话的小习惯中归纳出孩子的心理:  

  一心二用型 与别人通电话的同时进行一些琐碎的事情,如浏览杂志、整理文具等。这种孩子富于进取心,爱惜光阴,分秒必争。   

  悠闲舒适型 通电话时舒服地坐着或躺着,一派悠闲自得。这种孩子生性沉稳镇定。  

  以笔代指型 习惯用铅笔或圆珠笔代替手指去拨号码的孩子,性格急躁,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不让自己有片刻的休息。   

  边走边谈型:通电话时喜欢拿子机,从不坐定在同一地方,喜欢绕着室内踱步的孩子,好奇心重,喜欢新鲜事物,讨厌任何重复性的学习。   

  以肩代手型 习惯把听筒夹在头和肩之间的孩子,生性谨慎,对任何事情必先考虑周详才做出决定,极少犯错。这种类型的孩子性格也许比较懒惰。   

  信手涂鸦型 边与人讲电话,边在纸张上信笔乱画的孩子,具有艺术才能和气质,想像力丰富但不切实际。他们的精力比较旺盛,喜欢同时做几件事情。但有时,可能对通话内容产生瞬间的遗忘,从而造成不必要的尴尬。

  平淡无奇型:无特殊习惯,一切动作均出于自然,这种孩子生性友善,富自信心,对自己的生活操控自如,能屈能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