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保持孩子的安全感

  最近换了一份工作,没有想到的是要频繁出差,大约14天左右才能回一趟家,呆几天然后再出差,而且会持续两三个月左右。这个是应聘的时候没有提到的。目前将工作辞掉经济上不允许,再找一份更加合适的也不是很容易,因为已经为这份工作拒绝了其他的机会了。

  孩子一岁多了,其实我这次出差等于也是断奶了,幸好爷爷奶奶非常细心,也是亲密监护人。平时我上班,下班回到家和老公的任务就是抱着孩子玩,亲子关系建立得不错。今天已是出差后的第三天,家里来电话说第一天晚上12点还要出去玩,在外面睡着了,半夜醒了一次,不喝奶粉,抱着走着睡着了;昨天晚上醒了两次,也是抱着走着睡着了,没有出现大吵大闹的情况。可我还是放心不下。

  请给点建议:像这样的工作,我怎么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宝宝的安全感?他现在还不懂这些道理,是不是会认为妈妈不要他了?我是不是只能回家后满足他全部的需求才能给他这种信息:妈妈爱你?唉,心情真的挺乱,想起来眼睛都有些湿润,这等于是强制断奶了,没有奶吃了。“妈妈呢?”每次想到这句话,我的眼泪就哗哗地流。可是家里人都说我在家的时候肯定一听到他哭就断不了奶。

  答 如果情况无法改变就只能让孩子去发展别的依恋对象,只要看护孩子的人很好,孩子跟着他人也能成长得很好。有研究证实多个养护人比单个养护人对孩子成长更有利。只是在孩子小的时候,这种没规律的分离和聚合会增加孩子的情绪波动。孩子还太小,家长应该宁愿经济紧张一些也要和孩子在一起,四岁之后就会有所好转。

  温馨提醒

  可以考虑再换工作或辞职在家。

  家长可以计算一下,如果让孩子完全对妈妈麻木了妈妈才回家,从此孩子会以奶奶为第一依恋对象。这样母亲和孩子的情感纽带就会断裂,将来孩子需要进一步帮助时,母亲可能就很难帮上忙,虽然孩子会暂时渡过危机,但这样是家长所需要的吗?一时解决了危机,但对孩子和家长是否有价值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