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之间的快乐游戏互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9:02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但我儿子满满别看只有4岁,却也爱当“小棉袄”。我和他爸爸吵闹的时候,他总是哄了这个,再劝那个,活活一个和事老,逗得人顿时怒气全消。

  一次,我和老公拌了几句嘴,我正生气,满满稚嫩的声音立马又传到我耳朵里:“亲妈,别生气,等我长大了,把我爸送国外去!”我知道,他肯定是想,把他爸送国外去就没人和我斗嘴了,没成想把他爸乐得屁颠屁颠的,一个劲儿地说:“我儿子真孝顺,还知道让爸爸出国旅游。”

  平日里,因为老公工作忙,我带儿子的时间比较多,所以老公很珍惜和儿子在一起的时间。但无奈,老公比较木讷,亲子时间大部分都让一个游戏占据了,那就是藏猫猫。说来也怪,这个游戏从儿子会走开始玩到现在,父子俩仍然乐此不疲,并且,还玩出了有意思的事情。

  记得满满还不到两岁的时候,有一次,父子俩抢电视看,满满因为抢不过很是着急。关键时刻,老公去了卫生间,满满高兴地拿起两个遥控板(机顶盒、电视机各一个),让我帮他换了台。我心想,这下满满该满意了,该安心看少儿节目了,但我一转身发现这个小不点拿着一个遥控板钻进了小卧室,半天才出来,他忙什么呢?就在这时,老公从卫生间出来了,看了看已经换了台的电视,严肃地要求满满换回来,只见他笑着奶声奶气地说道:“我把遥控板藏起来了,你找不到!”我心想,小伙子行啊,才多大啊,知道藏东西了,这藏猫猫没白玩儿。老公也是又好气又好笑不知该说啥。就在这时,满满又发话了:“一个藏在睡觉柜子(床头柜)的抽屉里,一个藏在我屁股下面,你就是找不到!”我和老公顿时笑疯了。

  现在,满满上幼儿园中班了,玩藏猫猫的水平也渐长,有时候,连他爸爸都找不到他,时间长了,他就会自己蹦出来,还会欢快地大叫道:“我在这儿,快来找啊!”他还真不明白这是自投罗网。

  每当这个时候,我心里就会有一种犹如雨后空气般清新的感觉。谢谢,我的孩子,你让妈妈真切地感受着纯真与幸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智力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