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给爸爸当“围棋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7:34  人民网-健康时报 

  央视热播动画片《围棋少年》,儿子看了,立志要成为现代“江流儿”,嚷嚷着要去学围棋。一放暑假,他就进了少年宫围棋班。

  第一节课,讲围棋的基本知识——“气”,这个简单易懂。儿子一下子就学会了,回来后到处显摆。晚餐吃的是汤圆,有白汤圆,也有黑汤圆。汤圆刚上桌,儿子探头一看碗里,就拿着汤勺舀出了个黑汤圆,一边笑着说:“黑汤圆让四个白汤圆围着,已经没气了,我把它提了吧。”逗得大伙全笑了,他也很开心。

  随着课程的深入,儿子开始感觉有点吃力,对围棋的新鲜劲也过去了,上课常常心不在焉。我是急性子,恨铁不成钢,狠狠地训了他一顿。这以后,儿子对围棋的兴趣更淡了,纯粹是敷衍。我生气,我着急,可他就是不长进。

  老公看我和儿子的关系越闹越僵,赶紧出马,对我说儿子学围棋这事包在他身上了。我也烦了,乐得撒手不管。老公买了很多围棋谱,要儿子当他的“老师”。于是,每天晚饭后,我常常看见一大一小两人头挨着头在摆弄棋子。有时候,他们一起上网玩围棋游戏,每次赢棋过关都会得到奖励,儿子高兴得“哇哇”大叫。又过了些日子,我在街上碰到围棋老师,他大大夸奖了儿子,说他最近上课很用功,棋艺大进。

  孩子在学习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困难,兴趣会减弱,这个时候,家长千万不能打击他,增加他的挫折感,而要想方设法调动他的兴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质  潜能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