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我要你比我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9:16  《巧妈咪New一下》 

  郜妈爱说笑

  奥运会上,外国观众和中国观众在一旁比较哪一国的人得过的金牌最多……

  外国观众:“我们的奥图曾在奥运会上得到6块金牌!”

  中国观众:“哼!那算啥!我们岳飞只一天就拿到12块金牌咧……”

  郜妈侃一侃

  在看到报上所刊登的八岁女童张慧敏向北京天安门奔跑,她的爹却骑着电动车在后尾随的照片时,我眼前立即联想到的是,一头孱弱幼牛,被主人在烈日下挥鞭驱赶的耕种图!

  据说这项计划是小慧敏的父亲张建民策划的,但张建民却声称,跑到北京“完全是女儿的主意”,纯属孩子的一片天真梦想!

  “你们大人呀,常会把我们孩子随口说说的话和随意做的事,放大了来看!”

  女儿相信小慧敏应该说过“想要跑到北京”的话,但在夸下这“海口”时,可能是为了讨父亲欢心,更大的可能是她没有“海口到北京究竟有多远”的概念,纯属孩子的一个天真梦想!

  我相信小慧敏在终于跑到北京,接受大家欢呼时,肯定会升起另外一个“凌云壮志”——十年后在奥运比赛场上奔驰的想法,且会在这“焚烧的荣誉感”的支撑下,继续乖乖地听从她父亲的“魔鬼训练”。但她的体力和意志力究竟能持续多久?

  在小慧敏事件被某些媒体炒作的同时,我在报上看到另一个新闻小板块——

  印度一位5岁男孩辛格,在教练和父亲的策划下,要从印度的东部跑到西部,但是当辛格正打算进行他的长跑时,得知消息的警方却封锁了道路,严厉禁止辛格展开他的长跑计划。

  辛格的教练和父亲向警方抗争,说此举是扼杀了一个培养长跑神童的愚蠢行为。

  警方却极严肃地回应他们道:“我们国家可以不要神童,但却有责任保护一个孩子的生命与健康!”

  此事件发生不久后,辛格在姐姐的支持下,状告教练在不满意他的表现时,曾将他倒吊在梁柱上以皮鞭抽打,以及对他施以其它残酷的体罚,并坚决表示:“我再也不愿意跑一步了!”

  小慧敏是否也会如同这位印度长跑小神童般被她父亲给“练废了”呢?

  据说,小慧敏的哥哥就是在父亲张建民的铁血磨炼下,于四岁那年“受到极大的身体残害”。

  “到底是在培养孩子,还是在驱赶畜生?”

  我们为人父母的,若真是爱我们的孩子,请千万在做任何对孩子的“培训”前,去真实地面对自己的“良心”,诚诚恳恳地用这句话来检视一下自己的出发点吧!

  郜妈老实招

  不要太在意孩子的表现,孩子会因处处要考虑父母的想法,不仅活得很辛苦,也会变成“另一个”父母的拷贝品。

  公说婆说

  猎猎风

  可怜天下父母心,总想乌鸡变凤凰,谁知慈母手中线,缝出枷锁做衣裳!

  小马_淼儿

  那种爱太残酷,代价也太大了,孩子受之不起!

  小鱼妈妈

  自己无法完成的梦想,总想让孩子替自己完成,最好是夸大N倍地完成。其实“孩子自己的”主意肯定不止这一个,但却偏“挑”了“帮助”孩子完成这一个,什么家长!

  小猪豆豆

  但愿小慧敏是个有主见的孩子,若这真的是她自己的主张,大家该给她加油。若只是爸爸强加在她身上的所谓“希望”,那就很可悲了!

  呼吸の宝贝

  我们都相信她父亲比谁都更加爱她,可毕竟孩子才8岁,不知道这爱里有没有炒作的成分。

  迷路的蝴蝶

  是不是年纪大了人更固执了呢?我看那位父亲是任谁也不相信的,他只相信自己的信条!!

  新浪网友

  每个孩子都需要有不同的培育方法,也许这是八岁女童张慧敏一辈子最怀念的经历也说不定。如果她不愿意,不能坚持,她也完全可以不坚持,就如同你说的她是个孩子,你看到他父亲逼迫她了吗?你看到她像牛或马那样被驱赶了吗?我小时候就很喜欢运动,即使摔得全身青紫,我还是会坚持,难道各位看到我身上的伤就可以一味地判断我当牛做马了吗?其实,跟旁人的想象相距太远……请学会去祝福他人或真实地了解他人,不要只在背后做菩萨。

  博主郜妈

  请问,你小时候“喜欢”运动,是因为为爸妈“圆一个运动梦”才去努力锻炼的吗?

  叶语

  小慧敏不这样做,恐怕她什么机会也没有,穷困才要更坚强更辛劳,成功与否都要试着拼搏看看。这是我们无法体会到的,更无法来表达意见。孩子们为了要全面发展,使综合素质达到合格,不停地上各种培训班,不上意味着不可能达到。那么,这就不是损害逼迫孩子吗?刀子虽有软硬,但还是刀子。

  阿子fans集中营

  在网上混了这么多年,发现中国缺少的不是人才,而是心理健康的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