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花镇的早市》作品简介

《荷花镇的早市》封面
《荷花镇的早市》封面

  文、图/周翔(《东方娃娃》杂志社主编)

    2006年“六一”期间,这本书在中国大陆和日本同时出版,这在中日图画书出版史上还是第一次。 

  这本图画书的故事非常简单,讲一个城里的小男孩阳阳跟随爸爸妈妈回水乡给奶奶祝寿,清晨,他跟着姑姑到水乡集市去买东西,他们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这是一个非常恬静的故事,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也没有热闹搞笑的段子,画面只是一幅幅温馨的水乡集市场景,其中的人物也都不紧不慢。画家用水粉画细致地描画出一幅幅场景,河水、屋瓦、石级、木柱、门板等等,用特殊的技法(让人感觉有点像油画)表现得非常有质感。整个水乡风情画面,都蒙着一层淡淡的绿色,看上去温馨、和谐,油然产生一种怀旧的情怀。 

  这不是那种能让孩子兴高采烈的绘本,而是大人特别愿意和孩子一起分享的书,特别适合一家人一起读,感受那种似乎已经有点遥远的静静的温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