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健康要从孩子抓起

  近几年,学生自杀的消息不断见诸媒体,他们自杀的具体原因尽管各异,但还是有一些相同的因素,那就是这些学生的心理都存在着一定问题。比方说,前不久发生在广州一学院的“大一女生坠楼身亡,生前写倒计时60天死亡日记”的事件。

  据了解,该坠楼女生死前60天就已写好了三封遗书,遗书上说,由于从初中至今,长期受压抑导致心理负荷太大,不堪承受才选择轻生。死者在写遗书的同时,在其QQ空间里留下死亡倒计时日记,令人惋惜的是,虽然有死者的同学和网友看到这些文字,但是都被忽略了,一些网友还以为死者在进行一个“阴谋”或者是个特殊的日子。直到事发后,死者的同学和朋友才恍然大悟。

  该女生的不正常心理,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可见,心理健康必须从孩子开始抓起。我们不要轻易被孩子外表的好所蒙蔽。一直以来,大家都以为外表乐观的孩子,平常不惹事生非的孩子就是乖孩子,殊不知,这样的孩子并没有让我们看到他们的真象,说不定他们就存在着严重的心理问题;也不要以为孩子成绩好,又孝顺就一定没有问题。有些看起来很优秀的孩子,因为从小听多了好话,受到了太多的爱宠,一进入社会,受到一点点挫折,就感到无所适从,他们处理不好和别人的关系,心胸狭窄,嫉贤妒能。对于那些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的孩子,就更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应多和他们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纠正他们心中不正确的观念。碰到他们心中有解不开的结,要及时为他们疏导,必要时还可以求助于心理医生。彭小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