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等待……》图书介绍(图)

http://www.sina.com.cn    《我等待》 

  

画册:《我等待》(点击看画册)

【编辑推荐】:

  《我等待……》全球独家中文简体版,

  诉说生命中最扣动心弦的感动,

  献给所有渴望爱、等待爱、拥有爱的人! 

  《我等待……》所获殊荣——

  ★ 法国巴欧巴童书奖最佳创意奖

  ★ 美国图书馆协会儿童文学类图书荣誉奖

  ★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IBBY)国际青少年文学奖

  ★ 版权售出美、英、德、西班牙、日、韩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 荣登2007年台湾诚品书店礼物书畅销榜

  《我等待……》受到众多专家、媒体倾情推荐——

  ★ 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    王  林

  ★ 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    方卫平

  ★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包  林

  ★ 法国各大媒体《法国世界报》、《法国人道报》、为您朗读《每日一书》专栏、《儿童图书月刊》

  倾情推荐!

  【内容简介】:

  一根平凡的红线,串起人生的不同片段。

  从垂髫,到耄耋,从初生牛犊,到两鬓如霜……等待,等待,等待。

  等待新生,等待喜悦,等待伤感、美梦、失去和幸福。

  等待快快长大,等待临睡前的吻,等待周末厨房里妈妈亲手制作的蛋糕,等待下一个春天悄然来临……24种等待裹挟24种心情,尽在一根平凡红线穿引下,演绎成一番朴素生动的生命之旅。

  它像一封来信,我们用足迹写满它,然后递进岁月的邮局;它像一根红线,牵着它逶迤的轨迹,面向夕阳与晨晖的生命之旅因此千回百转,丰饶永恒。

  【作者简介】:

  大卫德‧卡利,1972年生于瑞士,欧洲最具创造力、最受欢迎的插画作家之一。卡利用他独特的幽默感,创作了一个个轻松中带着细腻感情的故事。他的兴趣广泛,从连环漫画、插图、童书到电视剧本都有所涉猎,经常有一箩筐能打动人心的点子。现定居意大利。

  【绘者简介】:

  塞吉‧布罗什,1956年生于法国,法国当红视觉设计者、插画家和艺术总监,创作领域涵盖童书和大众出版,曾荣获2005年国际插画家协会奖、2005年法国巴欧巴童书奖、2007年意大利博洛尼亚童书插画奖等多项殊荣。在超过三十年的插画生涯中,布罗什说:“我最喜欢的作品是《我等待……》。”布罗什目前旅居美国纽约。

  【专业书评】:

  一生·等待·爱

  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 王 林

  《我等待……》是一本从形式到内容都堪称奇特的图画书。长长的、像信封一样的书籍形式,和中规中矩的16开、32开图画书相比,已经透露出了不平凡的创意。不过,画家并非只是为了猎奇,打开书的内页,从一幅幅跨页展示的图画中,从贯穿全书的红线中,你会为作者的设计拍案叫好。

  “一生” 、“等待” 、“爱”,我读完图画书《我等待……》后,钻入脑海里的就是这三个关键词。

  “一生”。 《我等待……》讲述了一个人也是大多数人平凡的一生。从盼望快快长大的孩子,到娶妻生子的青年,再到妻“离”子别的老年,24幅图画,像是记忆中串起来的照片,刻画出了人生中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文字中没有任何表现情绪的词汇,可是你能读出期盼、甜蜜、渴望、悲伤、痛苦等人生况味。在极简约的篇幅中展示出极丰富的人生经历,这本书卓越的表现力让人吃惊。

  “等待”。 书名是《我等待……》,文字也以“我等待”为主要句式。人的一生都处在等待与被等待中,作家抓取了生命的这一特性,在日常生活场景中洋溢出一派诗意。短短一生中,等待犹如书中的红线,串起了所有的时光。生命的红线,有时是孩童手中的玩具,有时是爱人离别时的手绢,有时是新生命的脐带,有时是清冷时的围巾,提示着我们:等待既是痛苦的渊薮,也是快乐的根源。

  “爱”。 有爱的人生是完整的人生,有爱的等待是甜蜜的等待。《我等待……》没有提一个“爱”字,不过在字里行间、图画内外无不透出浓浓爱意。在这本书中,爱不是抽象的字眼,而是体现在一个个人生细节中:爱是妈妈临睡前的亲吻,爱是战争时的一封家书,爱是临终前的叮咛,爱是孩子回家的门铃声。注意到封底了吗?那个由红线连成的心,仿佛告诉我们:爱在生命线上一直流淌。

  “一生等待爱”。去掉三个关键词中的间隔号,就会构成这一个短句。这个句子让我们遐想,有的爱值得用一生去等待,有的人终其一生也等不到爱。生命无常,大爱无边,等待无言。

  法国图画书具有独特的艺术气质,如同他们的电影一样。它不讨好读者,也不故作深沉。画家布罗什是法国当红的艺术家,可是从《我等待……》这本书中,丝毫看不到画家炫耀技巧的成分。简洁的画面、简练的笔触,无不是深思和创思的结果,仿佛在召唤大小读者:慢慢翻,欣赏啊!

  一次次等待,编织成一段属于许多人的共同的生命旅程。等待构成了人生中一个个具体的片段,但它又何尝不是生命存在的一种方式。《我等待……》用简约至极的文字与画面,诠释着充满诗意与哲理的人生内涵,每一句话,每一个画面,都有着可堪回味的视觉与情感细节。

  ——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 方卫平

  《我等待……》不仅是一本儿童读物,更是一本浓缩了人生旅程的书,是一本经历了世事的成年人感慨戚戚的书。大卫德·卡利以简洁而又生动的漫画手法为我们展现了当代人(无论东方还是西方)生命的同一性:我们从生到死,其实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一根冥冥之中的红线贯穿着,这根线的一端在自己的手中,另一端则似乎被上帝牵引着。人尤知天命,尽管如此,却又每天播种着爱情,积蓄着梦想,让人生中的每一个音符都在跳跃,让希望迎接春天的到来,让明天总会有奇迹发生。

  我等待着这本书能在中国出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包 林

  《我等待……》传达的讯息简单而深刻,在人的一生中,我们不断在等待……作者借这本动人的书,邀大家感受当下这一刻,把握每一天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本书使我想起了诗人爱蜜莉的名言“Forever is composed of nows”。即便是孩子也不难体会,永恒即是现在,隐藏在每个独一无二的瞬间。

  ——法国巴欧巴童书奖书评人Florence Noiville

  等待,就像一封信……在长长的人生中捎来好的或坏的消息。简单而朴实的图画,却画出了我们生命中共通的故事。一本精彩的生命旅程!适合和五岁以上的读者分享。

  ——比利时法语部门IBBY青少年文学中心主任Luc Battieuw

  一条等待的红线,裁剪成一段段生命中的感动时刻。童年、青春、死亡、新生,转化成最简洁的图像符号,平凡而真实的生活在翻页中无限延长。书中藏着一个故事,一个关于我们、我们亲爱的人、父母或祖父母的故事……不管对大人还是小孩来说,这都是一本极具吸引力的书。

  ——《法国世界报》

  插画家创造出一条等待的红线,欢笑、痛苦、希望,如此丰富的情感从四十多页的图画和不到一百字的内容中被蒸馏出来,极度感性……一本独一无二的护照,让孩子们前往未来。

  ——《法国人道报》 Bernard Epln 

  长方形的装帧设计,就像一封等待寄出的情书。文字极度感性,让我们只想紧紧牵着彼此的手,不愿轻易放掉……

  ——为您朗读《每日一书》专栏 OPALIVRES 

  循着这条生命之线,一页页地,我们发现等待充满着希望或悲伤。书中文字和插图以最简洁的表达方式直指人心;而画面上大块的留白,让读者回想起生命中的欢笑和泪水,激发出强烈的情感。

  ——《儿童图书月刊》

    相关新闻:

  接力社将推出法国生命教育绘本《我等待……》

  近日,由欧洲最具创造力和最受欢迎的插画作家大卫德‧卡利和塞吉‧布罗什联合创作的法国温情绘本《我等待……》将由接力出版社出版。该书采用独特的狭长型的信封设计,以生命教育为主题,通过一条鲜亮的红线,串联起人生的种种等待时刻和温情片段。本书自出版以来,以独特睿智的绘本新风格征服了读者,荣获法国巴欧巴童书奖、IBBY国际青少年文学奖,并长期盘踞2007年台湾诚品书店礼物书畅销榜,版权售出12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一本图画书,《我等待……》超越了年龄民族的藩篱,从人性的角度诠释普罗大众的生命轨迹。24种等待裹挟24种心情,尽在一根平凡红线穿引下,演绎成一番朴素生动的生命之旅。对此,比利时法语部门IBBY青少年文学中心主任Luc Battieuw将本书比喻为“一本精彩的生命旅程”,《法国世界报》认为本书“不论对大人还是小孩来说,都极具吸引力”, 《法国人道报》更称赞它为 “一本独一无二的护照,让孩子们前往未来”。

  本书作者大卫德‧卡利是欧洲最具创造力和最受欢迎的插画作家之一。卡利以他独特的幽默感,创作了一个个轻松中带着细腻感情的故事,已出版约20本绘本,《我等待……》和《量身订做的爸爸》均是他的代表作。而绘者塞吉‧布罗什是法国当红视觉设计者、插画家和艺术总监,曾获2005年国际插画家协会奖、2005年法国巴欧巴童书奖及2005年意大利博洛尼亚童书插画奖。

  狭长型的信封设计,极度感性的文字,简约质朴的画风,浓郁的艺术气息以及传达的深刻讯息,《我等待……》以这种全新的绘本风格,成为父母送给孩子的最好礼物,伴随孩子阅读一生;也适合所有年龄的读者,迫不及待地献给所爱的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