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间的色彩有助情商发育

  宝宝在0~3岁阶段身体生长迅速,经历从出生的混沌状态到智慧初启、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阶段。这一阶段的宝宝抵抗力较弱,主要生活在室内,对周围环境和他人会产生很强的依赖。给孩子精心布置房间,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

  安全性:选择可信赖环保产品

  宝宝房使用的家具和油漆等要特别注意,家长最好选用可信赖的环保产品,由于孩子的抵抗力弱,散发的甲醛等气体特别容易致病,因此这一点是最重要的。给宝宝选用家具时,还要注意观察家具边缘有无锐利的棱角,从而避免孩子不小心碰撞造成的伤害。此外,据Ikea设计师介绍,宝宝房的灯光要柔和,最好选用有专用柔光罩的灯具。

  情感性:鲜艳色彩激发想象力

  心理专家认为,宝宝房的整体色彩要鲜亮活泼,这样有助于孩子情商的发育。鲜艳的色彩可以激发孩子丰富的想象力,让孩子生活在如诗如画的世界里而感到温馨、活泼、快乐。据专家介绍,卡通玩具也是宝宝房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因为它们可以辅助营造一种温暖和谐的气氛。此外,如果家长能根据自己孩子的气质特征来对房间进行整体布局则更有针对性了。

  文 图 记者冯秋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情商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