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情商智商俱佳的宝宝

  有的宝宝1岁8个月就能够背一些简短的儿歌,但也有的宝宝2岁了都背不全一首。这就存在一些问题。

  1岁半前后宝宝可学会背诵儿歌最后一个押韵的字。渐渐开始先学第一个字,20个月左右学会三个字的短句,个别宝宝在两岁半后能背诵第一首儿歌。语言发育迟的宝宝到2.5岁甚至3岁才能背诵全首。家长要精心诱导,对待宝宝的每一点进步都要表扬,不要对比别人家的宝宝。另外,培养情商和智商俱佳的宝宝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你的时间。

  你应该腾出一定的时间给宝宝讲一些有意义的故事,宝宝们会不厌其烦地一遏又一遍地听与读,正是这一温又一遍地重复,将宝宝自己的想象力和由于你的参予而带来的无法比拟的魔力揉为一体,使得讲故事成为影响宝宝思维的最好方式。

  并且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宝宝不容易分散注意力的时间。 选择宝宝兴趣范围内的故事。

  充满戏剧色彩地、热情洋溢地目读故事。

  总之,不要让宝宝失去信心,循序渐进,只有这样,你的宝宝才会豆加聪明可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潜能  情商  智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