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如何应付宝宝的耍赖

http://www.sina.com.cn    《时尚健康》 

  问:小孩子2岁了,最近脾气见长,稍微有点不合意了就嚷嚷,带他出去逛街,看到喜欢的玩具我没有买就当街发脾气,耍起小无赖,呵斥都没用,让我很头疼。

  答:小孩子终归不懂得控制自己的欲望和情绪。当他在街头因为得不到想要的玩具当众哭闹甚至躺在地上耍赖时,父母大都会忍不住厉声喝斥,但这对控制场面和安抚小孩的情绪都没有任何帮助。小孩子还可能会很长时间愤愤不平,觉得是父母对他不好。

  小孩闹情绪有时是带点试探性质的,大人表现得愈在乎,他可能愈是过分。此时,父母应该先平静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再跟他说话,这也能给他一个调整情绪的时间。小孩子一般见到父母很冷静,就可能觉得无趣而收敛了。如果他仍然哭闹,就告诉他“我们现在要走了”,然后抱走他,等到了无人的场所,就试试让他哭够了自己安静下来吧。小孩子脾气暴躁与自身的性格有关,但更多的原因是父母过分溺爱孩子,或者对孩子要求太严格,都会导致孩子性格不良。因此,家长遇到宝宝耍无赖的情况,不能只考虑怎么哄好他,而应该考虑如何改进教育方式,培养孩子的良好性格和讲道理、讲礼貌的优良品质。(江皓婷 上海晨悟心理咨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脾气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