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摔倒怎么越哄越爱哭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我的孩子1岁半平时由我或保姆看护时,不慎摔倒后都是自己爬起来,又继续去玩。但是爷爷奶奶看护孩子时,只要孩子一摔倒,爷爷奶奶大惊失色马上跑过去,又是哄,又是劝,又是安抚,孩子却哭得更厉害了。我不让爷爷奶奶管他,老人却说:“孩子摔疼了,能不哄他吗!因为摔痛了他才哭呢!”是这样的吗?

  答:痛是一种感觉,它是一种主观感觉。受心理、情绪影响很大。幼儿对事物的判断是以大人的情绪表现为参照物的。越小的孩子痛觉就越小,痛觉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增大,所以幼儿摔后的痛觉不像大人想像中的那样痛。当你或保姆看着孩子时,孩子因为看到你们很平静的表情,本来自己也不觉得痛,因此就表现得不在乎了。但是由于爷爷奶奶在孩子摔倒后紧张的表现,反而使得原本不一定疼痛的孩子,由于大人错误的判断以及紧张情绪的感染,孩子认为我确实是摔痛了。越哄越觉得疼痛,于是也就觉得更害怕了,所以爷爷奶奶越哄反而孩子哭得更厉害了。这就像冲锋陷阵的士兵一样,即使受伤也不觉得痛,但是如果情绪悲观失望,就会加剧疼痛的道理一样。因此你需要和爷爷奶奶耐心地沟通,统一认识,只要检查孩子没有什么问题,就鼓励孩子自己站起来,并且对孩子的积极表现给予及时的表扬,让孩子明白摔倒没有什么,我自己能够勇敢地站起来!这样做的结果孩子会逐渐坚强勇敢,培养了孩子好的品质。当然如果孩子确实摔坏了,需要马上送医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