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入园为何不能穿开裆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7:21  当代家庭教育报 

  家长:宝宝总是尿裤子,上幼儿园时能不能穿开裆裤呢?

  老师:孩子如果已经2岁了,就应该穿整裆裤。还穿开裆裤,既不卫生又容易着凉。

  因为处在这样一个年龄段的孩子,走路不太稳,经常会坐在地上玩耍,地上的脏东西就很自然地沾到宝宝的屁股上、手上。细菌趁虚而入偷偷地溜进宝宝的尿道,尤其是女孩的尿道比较短,更容易被感染。细菌经尿道上行,到达膀胱、肾脏,可引起泌尿系统感染。

  像幼儿园这样的人员集中地,如果有一名宝宝患上了肠道疾病或是肠道寄生虫病,细菌、病毒或虫卵就会通过地板、桌椅,感染其他健康的宝宝。

  另外,在冬天孩子穿开裆裤也不保暖,会因受凉而引起呼吸道疾病和腹泻。

  春、夏两季是让孩子穿整裆裤最好的季节。随着天气变暖,宝宝的衣服逐渐减少,便于他们自己练习脱、提裤子,家长也应该有意识培养宝宝。  宣武区三义里第一幼儿园尹会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入园  习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