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家长应多跟孩子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7:41  舜网-济南时报 

  许多家长一直觉得现在的孩子不理解当父母的心,觉得自己的孩子很不懂事,从不听父母的教导,很任性。但当父母的是否想过自己有没有很好地与自己的孩子沟通过。暑假期间,大多数家长都因工作忙没有时间或经济条件不允许,故不能带孩子外出旅游,但平时也很少有时间陪孩子,有时就只在吃饭的时候叮嘱几句,叫孩子要好好复习功课,不要只顾着玩,跟平时上学时间差不多,也没有特别的沟通。

  在这里提出几个在暑假里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方式供家长们参考:

  一、带孩子外出旅游

  经济条件允许可以去参观古迹名胜;没钱也没关系,因为没钱人也有没钱人旅游方式。一般的孩子都对外面充满好奇心,这一游,不但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并且在欣赏自然美景的过程中与孩子进行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同时也清洗了孩子被“污染”了的心灵。

  二、带孩子参观自己的单位或工作场所

  让自己的孩子明白自己为了赚钱供他们读书不辞劳苦,让孩子从中感受到父母的伟大。这种情境下,孩子们都会默默地下定决心,好好读书,为父母争一口气。

  三、晚上尽量拒绝一些可去可不去的邀请或少打几回麻将

  用一些时间像朋友般地陪孩子看看共同喜欢的电视节目或电影;家里有电脑,可以陪孩子一起上网,引导他们健康上网,充分利用网络资源。

  四、陪孩子逛逛街,从中让对方了解彼此的爱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暑假  家庭  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