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的感悟:有儿万事足

  敲下这五个字,瞬间感动了刚从电脑前起身的儿子,他探询地问:妈妈,真的?我郑重地点头。他疑惑地说:可我常常惹你生气啊?傻儿子啊,哪个孩子不惹父母生气的呢?

  有儿万事足,并不是我有男孩情结,娘家我有两个弟弟,婆家除了老公还有俩小叔子,生男生女我都没有压力,可心底深处还是想生个“带把的”,美其名曰为弟弟小叔子带个好头。我是从心里真的想生个儿子,究其原因,可以追溯到我小时候父亲毫不避嫌说过的一句话:十个儿子不多,一个闺女正好。就是现在,他疼儿子连带着疼媳妇,对我这个亲闺女倒粗枝大叶,在他的观念里我一直是个外姓人。这是不是在潜意识里形成了我的“生男”情结呢?

  我生了儿子,皆大欢喜,那个口口声声标榜“男孩女孩一个样”,正式升级为儿子父亲的老公,不顾刚晋级的身份,忘形,在产房门口当场蹦了个高!这个男人大概做一个孩子的爹不能尽兴,儿子五六岁的时候力劝我再生个女儿,力陈儿女双全的好。老公是这样劝我再要个女儿的,什么“女儿是父母贴身的小棉袄”,什么“女儿可以把母亲带动得年轻”,老公说生活中更有许多实例说明女儿的贴心儿子的粗心,比如我和他,他说,你听儿歌里都唱:花喜鹊,尾巴长,娶了媳妇忘了娘。我反问:那要再生个男的咋办?他很干脆地答:生个女儿正好,生个儿子更好!

  老公说得也在理,我和他就是实例,父亲无论怎么重男轻女,对我“多么”不疼,我恼皮不恼瓤,隔了几百里的路,三天不打电话就挂心。老公实打实是个孝子,离公公婆婆近,好多小事却没有我想得周全。老公想不周全不打紧,还有俩小叔子和俩小姑子,我可就这一个儿子,我不能让我的儿子成为“娶了媳妇忘了娘”的花喜鹊,儿子小的时候,累了让抱,我就会说:妈妈也累,你抱妈妈。他抱不动才知道抱一个人走路有多沉;他爱吃的,我也让他分一半给我,我总是灌输他:妈妈也需要你疼的。你爱吃的妈妈也爱。他在很小很小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无论什么,无论他有多喜欢,他首先想到的是妈妈有吗?哪怕是一块蛋糕,妈妈要先吃第一口;一瓶酸奶,妈妈要先吸掉一半;精装的小盒饼干,查好数,妈妈几块,他几块……他一直这样坚持,令外人惊叹,他说:都习惯了。即使是敌敌畏,也让俺妈先喝第一口!

  他给我买刀工细腻花型逼真玉石雕成的玫瑰花,说我戴在腕上肯定惊艳,他每年都在我生日之前的十天就开始念念不忘,他对数字不太敏感,却牢牢地记着我的生日,像我永远也忘不了他的生日一样,从不曾错过。他四岁那年,送我的生日礼物是一幅画,一张普通的A4纸,用铅笔勾勒了一个小男孩捧着母亲的脸在亲吻,下面歪歪扭扭地写了:妈妈,我爱你!我把这幅画专门镶进了一个小镜框,挂在书房的墙上。

  他第一次听人说起女儿是娘的小棉袄,信誓旦旦:妈,我是你的羊皮袄,羊皮袄可以遮风挡雨。他虽然还是个孩子,却在为做羊皮袄而努力。我的人生里,因为有了儿子,满是幸福和温暖。         靳 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亲子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