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计策打造“社交”宝宝

  看到小家伙出了家门或者进了幼儿园,不是独自怯怯地玩耍,就是动不动打人、推人、咬人。 宝宝如此地不合群,家长们是否想过,他这些行为也与我们平时跟他交流的模式密切相关呢?

  生活情景:叮当今年三岁了,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去幼儿园上学了。这原本是一件高兴事儿,可叮当妈妈却犯愁了。原来幼儿园的老师告诉她,叮当和其他的小朋友不一样,她很安静,大家在一起做游戏的时候,她总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一边的小板凳上,不吵也不闹,好像都不关她的事。孩子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不合群?是不是在教育的过程中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呢?

  济南三之三幼儿园园长李玲:其实爸爸妈妈经常会遇到类似的烦恼。宝宝们就像是一只掉队的“小鸭子”,独自享受着他们自己的空间。长久下去,就会造成宝宝的孤僻性格,并且还会产生牢固的自卑情绪,这对宝宝的成长很不利。所以,帮助宝宝学会交往与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说到帮助,事实上,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方法可以强制宝宝参与社会交往,但父母可以为宝宝创造条件,帮助宝宝寻找朋友,使宝宝真切地感受到交友的乐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